第P1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防暴雨 我省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入夏最强暴雨 今明袭闽
福州大部地区今有暴雨
深化林权改革呵护绿水青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大部地区今有暴雨
今日是“六一”儿童节,户外活动建议改期或改在室内进行

N海都记者 夏雨晴

海都讯 昨日,省气象台发布“中北部地区暴雨警报”和“暴雨预警Ⅲ级”,今明两日,我省自北而南有大范围暴雨天气,过程雨量中北部地区大部可达80~150毫米,局部超过250毫米,雷雨时伴有局地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和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暴雨范围广、降水强度强、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为今年以来我省最大最强过程。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渍涝、中小流域洪涝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昨日夜间开始,我省不少地区已经迎来降水。

今日,我省中北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24小时累积降水量可达80~120毫米,局部150毫米,1小时最大降水量可达70~100毫米;其余地区局部暴雨。明日,我省中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南部地区局部大暴雨。后天强降水减弱,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

福州方面,今日下午到夜里全市大部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最大小时雨强可达50~70毫米。

今日是“六一”儿童节,由于降雨强度较大,户外的活动建议改期或在室内进行。

根据气象部门预计,福州今日白天到夜里,小雨转暴雨,伴有雷电,偏北风午后东南风3级左右,气温24~31℃。

明日白天到夜里,大雨转小雨,偏北风午后东南风3级左右,气温23~27℃。

后天白天到夜里,多云,偏北风午后东南风3级左右,气温23~28℃。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