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挺”教育就是挺未来挺发展挺民生
暴雨袭闽800乡镇 福州雷闪1470次
罚款5190.9万元追责431人
从“孤岛”到美丽古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6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挺”教育就是挺未来挺发展挺民生
于伟国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海都讯 1日,省长于伟国赴省教育厅,深入研究推进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于伟国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的嘱托,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着力补短板、促均衡、重普惠,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于伟国说,“挺”教育就是挺未来、挺发展、挺民生。

于伟国强调,要全力把福建的教育事业办好。一要以机制活为牵引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招生制度改革,制定高考综合改革方案,深化教学改革,强化创新创业教育。二要以公平性为原则补齐教育发展短板。到2020年在普惠性幼儿园就读的适龄幼儿要达到85%以上。三要以产业优为导向推动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以企业需求倒逼职业教育改革,今年遴选建设60个服务产业发展的特色专业群,建设一批职业教育实训基地。

另讯1日,省长于伟国主持召开支持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联席会议。于伟国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平潭综合实验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自创新微创新,找准发展突破点,加快平潭开放开发,高标准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打造两岸同胞融合融洽的共同家园。  (据福建日报)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