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路面隐患 靠它1小时内清除
城常公路将进行拓宽
荔城大道跨荔园路立交桥 通过评审
路面施工 莆永高速临时交通管制
女子冒充海归相亲骗钱财
未办环评 在安置房楼顶建基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子冒充海归相亲骗钱财

N见习记者 唐明亮 通讯员 林婷

海都讯 大专毕业后,因嫌工作辛苦挣钱又少,故辞职待业,为满足日常开支,她竟与三名好友策划了一骗局。昨日,记者从莆田涵江人民法院获悉,该院近日一审审结此案,判处陈某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

2017年1月初,陈某(涵江人,34岁)与三名好友,决定通过参与相亲的方式骗财。当月10日左右,陈某来到涵江区下洋的某婚姻介绍所,在三位好友的帮助与证实下,陈某谎称自己为“张冰冰”,刚从美国某大学留学归来,目前在莆田某中学教书,并将其联系方式留给媒人温某。14日晚,媒人安排陈某与男子郑某见面相亲。

后陈某以生日、为表弟缴纳交警罚款、订婚等理由多次骗取郑某及其家人财物(共计价值25146元及黄金戒指一枚)。双方订婚并交付彩礼后,陈某突然提出分手并“人间蒸发”,此时的郑某才发觉事有蹊跷,立即报案。

警方接警后迅速展开调查,于2月4日将陈某抓获归案,其余三人仍在逃。

涵江区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陈某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隐瞒真实身份、虚构事实的方法,多次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案发后,陈某能将大部分赃物退还给被害人并取得谅解,酌情予以从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