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同济大学在闽首次招文科生
省教育考试院 发布动漫视频解读平行志愿
鼓楼婚姻登记中心 迁至五四路嘉信大厦
修路未设挡板 八旬依伯摔伤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鼓楼婚姻登记中心 迁至五四路嘉信大厦

N海都记者 袁丽群 通讯员 彭辉

海都讯 记者昨日获悉,新的福州市鼓楼区婚姻登记中心,迁至温泉街道五四中路119号嘉信大厦第三层,面积约450平方米。

昨日是迁移办公试运行的首日。主要办理两大类服务,婚姻业务和收养业务,分为候证厅、颁证室、登记室、调解室等,单独单间,私密性强。中心还特别为婚姻“触礁者”准备了一间婚姻家庭调解室。

鼓楼区民政局副局长陆秀蓉介绍,调解室将引进专业的婚恋方面专家和心理咨询师,为婚姻出现问题的夫妻进行干预、调解和挽救。据介绍,作为鼓楼区2017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之一,中心还会开通网上预约领证等更加便民的服务方式。

此外,今年1月18日起,鼓楼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正式免收婚姻登记工本费。此项举措缩短办事环节和时间。除了办理结婚登记外,办理离婚登记、补发婚姻证件和收养登记的工本费也同时免收。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