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八龄童挂瓶时昏迷 抢救无效身亡
军队院校 今年招生办法确定
我省部分中职院校可招宁夏建档贫困生
闽两所高校 招生计划调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6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两所高校 招生计划调整
今年,福州大学面向本省计划招3649人;福建农林大学新增管理科学、商务经济学两专业

N海都记者 郑琳琳罗小春

海都讯 随着厦门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招生计划的出炉,昨日,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也公布了招生政策。今年,这两所高校招生计划均有调整,其中福州大学本部招生计划数增加170人,闽台合作项目减少170人,同时新增三个本科专业;福建农林大学今年招生计划相比去年略有增加,并新增两个本科专业。

福州大学今年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今年,福州大学面向本省计划招生3419人,地方专项230人,共计3649人,总计划数与去年相当。与去年相比,福大今年调整了校本部和闽台合作项目招生计划数,其中校本部计划增加170人,闽台合作项目计划减少170人。

据了解,福大今年新增了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生物医学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三个本科专业。本科一批志愿仍按“第一专业志愿优先,第二到第六专业志愿平行”的投档原则进行录取,各专业志愿间不设分数级差。在考生所报专业志愿均未被录取情况下,对服从专业调剂者,按投档成绩从高到低调剂至缺额专业。

此外,本省考生报考外语类专业,外语单科成绩不得低于110分,口试需合格;地矿类(包括资源勘察工程、采矿工程、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只招收有专业志愿的考生。

福建农林大学面向省内招3023名本科生

福建农林大学今年面向省内计划招收本科3023名,比去年增加4人,其中理工类2491名(含地方农村专项计划160名)、文史类442名(含地方农村专项48名)、艺术类90名;此外,少数民族预科班120名(其中文史50名、理工70名),比去年增加20人。

今年农大新增管理科学、商务经济学2个本科招生专业,中药资源与开发、广告学2个专业恢复招生,交通运输、交通工程专业合并为交通运输类专业招生。

据了解,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录取原则基本没有变化。每一轮次投档非美术类考生,专业志愿采用“专业清”的模式录取;本省考生美术类专业按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进行预录取排序;中加合作班、闽台合作项目只录取有填报相应专业志愿或有填报任一专业并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