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金融/6.18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互联网+金融”有哪些形式?
金融馆约你来互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6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互联网+金融”有哪些形式?
本周天走进金融服务馆,看看参展金融机构的创新产品,你对“互联网+金融”会有更多概念
建行福建省分行联动境内外机构,推进福耀集团在海外项目的顺利投产

N海都记者 刘龙海

作为6·18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金融服务馆精彩纷呈。

在服务中小企业方面,银行通过借助“互联网+”,整合了更多的资源,推出了一系列产品,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精准的服务,深受中小企业欢迎。有关“互联网+”的一系列金融产品,也是本届金融馆的一大亮点。

“互联网+”信贷产品成展会一大亮点

今年以来,各金融机构纷纷发力,在金融产品上创新突破,打造方便快捷、无需柜员操作的“互联网+”信贷产品,本届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各金融机构的成果纷纷亮相。

“快人一步,贷动未来”。在周日的金融馆,“小微快贷”是建行福建省分行参展的“亮点”。小微快贷是基于互联网技术创新推出的个人“快贷”系列产品,小微企业及企业主通过建行网上银行进行相关身份认证后,即可在线申请办理“小微快贷”业务,后台系统将自动审批生成贷款额度,后续支用时,只需输入支用金额,贷款即可自动存入企业账号。无需提供任何纸质材料,“三步”搞定贷款全流程。只需轻点鼠标,填写必要信息,最快10分钟就能完成贷款全流程,实现消费贷款通过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纯自助办理。

而近年来,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改变,无担保、无抵押、纯信用的人民币信用消费贷款也成了热门。在本届6·18,工行福建省分行的个人信用消费贷款产品“工银融e借”,也是值得期待的。

据介绍,“工银融e借”可通过网上银行或者手机银行实现线上一键即贷,还款更灵活。从申请到放款均可通过手机、电脑、移动终端等全线上渠道办理,在线实时查询是否可以办理贷款以及可贷额度,最快实时到账,实现“消费+金融+互联网”的有机融合,开创线上自助操作、业务自动处理、风险精准监控的互联网运营模式。

而兴业银行的网上自助“循环贷”、“网上融资e系列”、“创业贷”以及“三板贷”等产品,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进一步提升支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梳理整合业务流程、改进审批机制,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也很有特色。

创新服务带来支付、结算“新体验”

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是近年来各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又一发力点。在本届金融服务馆,部分金融机构的创新型服务模式也将是另一“重头戏”。

例如,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的“乐收银”,是专为批发贸易类小微企业定制的新型支付结算服务产品,支持使用个人借记卡和企业结算账户进行相关支付结算,集合了传统POS和许多第三方电话支付终端产品的优点,刷卡收款、转账付款、缴费、信用卡还款等常见功能一应俱全,能有效提高商户结算效率,降低商户结算成本。

而以“互联网+产业+金融”的产业互联网金融思维模式创新,是工行福建省分行在本届6·18上的最大特色。“工银e支付、融e联、融e购”等多款APP,是工行加快创新零售业务的重点核心产品,也是工行在互联网金融新领域的开辟,及电子银行业务的纵深拓展。

众所周知,一站式服务是近年来金融服务的最大特色之一。在本届金融服务馆上,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也亮出了针对市民出国金融的一站式服务。如国际业务全程通,形成了系列化和专业化的出国金融服务,相关服务包括留学贷款、资信证明、签证代传递、代收签证费、外汇兑换、国际汇款等。此外,中信银行的“交易+”,在传统重视企业财务端服务的基础上,向企业业务端延伸,实现企业财务端和业务端的并重发展路径。围绕客户的内外部交易需求,渗透至客户的业务发展,服务于企业经营的整个交易链条和价值链条,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在增强企业财务服务的基础上,向企业的业务链条延伸,发挥中信银行资源整合优势,构建互联的交易生态圈,实现“不止于金融”的综合金融服务供给。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