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交违“零容忍” 全市大夜查
非医保费用,保险公司能拒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6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违“零容忍” 全市大夜查
从本月中旬开始,福州交警开展夜查统一行动;重点整治“三驾”、“三乱”、“两闯”、“三车”违法
交警在工业路附近设卡,逐一排查过往车辆

N海都记者 陈恭璋 文/图

海都讯 近日,公安部交管局部署,在全国范围开展夜查统一行动。海都记者昨日获悉,福州交警结合城区交通实际,从本月中旬开始,组织开展夜查,整治各类交通违法。交警人士介绍,夜查行动将持续开展,形成常态化,对各类交通违法“零容忍”。

前晚至昨日凌晨,台江警方在辖区开展夜查,海都记者随警行动,当晚共查处涉酒驾驶、无证驾驶、闯禁行等各类交通违法十多起。

福州连续降雨 夜查不间断

近期,福州市区连续降雨,但不少细心市民发现,深夜街头,经常看到交警冒雨查处交通违法的身影。

警方人士介绍,按照公安部部署,从本月中旬开始,福州交警开展夜查统一行动,重点整治的违法类型有:“三驾”(酒驾、醉驾、毒驾)、“三乱”(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光)、“两闯”(闯红灯、闯禁行)和“三车”(电动自行车、低速电动车、工程运输车)等影响城市通行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人士介绍,过去,夜查行动多为整治单一交通违法的专项行动,此次夜查为多种交通违法一起整治,“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全力护航市民安全出行”。

记者随警行动 查处3起酒驾

前晚10点半左右,福州台江交警大队一中队交警在工业路附近开展夜查,海都记者随警行动。交警到场后,迅速在路面设置警示牌、摆放反光锥,同时在附近分叉路口安排警力,防止有车辆遇查逃逸。

涉酒驾驶是夜查的重要内容之一,交警通过酒精检测棒对过往车辆逐一筛查。很快,一辆车牌号为闽A00Z22的小车,司机被发现饮酒,交警立即要求其下车。经吹气检测,该司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44mg/100ml,属饮酒驾驶。

排查期间,一辆车身炫目的摩托车出现在车流中,车身没有悬挂号牌,交警当即上前将该车引导至路边。记者看到,该车排量达到400cc,比现场交警的警用摩托车排量更大。经查,该摩托车未悬挂号牌,骑手面临扣车、扣12分和罚款200元的处罚。

当晚,交警一共查处了3起饮酒驾驶、1起机动车无牌和两起工程运输车辆无通行证闯禁行的违法。

远光灯违法 又有30车被查

除路面执法外,针对远光灯违法,福州交警也通过分布在市区10个路口的智能抓拍系统,进行查处。6月19日,二环路福屿人行天桥和杨桥达明路口,共有30辆车被查处,违法者将被处扣1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具体车牌号为:闽AW709T、闽AD073M、闽AMN173、闽A1G305、闽AT9386、闽A29G38、闽A661J6、闽A593E3、闽D6Q293、闽DR551U、闽A297D6、闽AKF797、闽AY992S、闽AA5M08、闽AT2534、闽AB2B27、闽AB9B58、闽JK2098、闽ANX659、闽CF213E、闽A720CC、闽AM380D、闽AS082Q、闽AG8933、闽AST931、闽AU058A、闽A883AU、闽AYD626、闽AJQ662、闽A731BG。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