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鳝溪景区已拆两千平米违建
多品类家电刷新历史记录 各项商品销量再创新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6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东618全面引爆
多品类家电刷新历史记录 各项商品销量再创新高

N杨艺煊

6月18日,持续多日的全民年中抢购热潮达到最高峰,数据显示,6月1日0点-6月18日24点,京东超市累计售出2.2亿件商品,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婴儿奶粉售出1万吨,纸尿裤售出10亿片,牛奶售出71万吨,食用油售出2400万升。销售数据同时显示,女性用户在今年618期间“剁手”尤为活跃,在销售表现方面品质大牌增长明显、国产品牌表现不俗,新出现的蓝海品类增长迅猛,京东家电更是以绝对优势全面领跑家电零售市场,多品类同比销售翻倍。

高端智能产品增速迅猛消费升级势不可挡

随着国人消费观念改变,产品品质逐渐替代性价比成为中国消费者购买家电商品的第一准则,这在今年618期间尤为明显。以电视品类为例,曲面电视销售额同比增长610%;智能空调销售在18日当天占比空调整体销售额达54%,同时高端变频圆柱柜机实现突破,销售额同比增长690%;大容量风冷冰箱、洗烘一体洗衣机也备受追捧,销售同比去年618分别实现420%、400%的增长;干衣机等新兴品类也被广大消费者所接受,销售额同比增长550%,得到全面爆发。

同时,高端生活电器和个护电器也实现了全面增长,其中女性用户则为本次618期间的抢购明星。吹风机、美容仪、卷直发器、洁面仪、瘦身塑身按摩仪等个护小家电品类同比销售额增长平均超过5倍以上,未来“冰冷”的家电产品从此不再只是男性的专属。

渠道下沉助力销售井喷京东家电专卖店全面爆发京东家电618骄人的销售业绩不只来源于线上强大的运营体系,更是全面渠道下沉深入末端市场的结果。本次618促销季,覆盖了45万个行政村的1700多家京东帮服务店贡

献了京东大家电35%的销售额。而深达乡村市场的京东家电专卖店更是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618,销售出现井喷,18日当天的销售额是日均销售额的10倍以上。

未来,随着农村市场完成1万家京东家电专卖店的全面布局,渠道下沉的红利将助力京东家电实现进一步的腾飞。偏远地区的消费者也将能享受到京东售前、售中、售后一条龙式的品质产与服务。

女性用户成为“剁手”的主力军国产品牌强势发力母婴品类中,女性用户数量占据绝对优势。京东超市累计售出5千万片面膜,是去年同期的2倍;累计售出53万支口红,是去年同期的3倍;从品类情况看,喂养用品、营养辅食、洗护用品等母婴品类,腮红、眼线、睫毛膏、卸妆等美妆品类的女性用户占比均超过70%;购买食用油的女性用户数量是同期2倍,购买冲饮谷物的女性用户数量是同期3倍;购买黄酒和啤酒的女性用户数同比增长分别为133%和70%。

6月18日当天,六神香皂共售出70万块,是去年同期10倍。1号到18号,母婴品牌全棉时代销售额

618期间,京东超市的女性用户数同比增长超过60%,在美妆个护、是同期6倍,好孩子销售额是同期4倍;食品品牌天喔茶庄的销售额是去年同期17倍,老字号吴裕泰销售额是去年同期5倍,卫龙销售额是去年同期5倍,来伊份销售额是去年同期6倍;美妆品牌一叶子的销售额是去年5倍。

在用户需求呈现个性化、多元化的趋势下,京东超市背靠京东平台开放的大数据、供应链、营销能力,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知名快消品牌共同参与618。今年年初,京东超市曾提出2017年整体交易额过千亿的目标,618的销售成绩无疑为千亿计划提供强劲助力。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