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警惕尾号“110”诈骗电话
中年男爬高压塔 触电身亡
99888元就能装修新房 还有机会开新车
小舅子饰四角骗表姐夫147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6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警惕尾号“110”诈骗电话
厦门三天接报105起,骗子用改号软件冒充公安

N海都记者 许茵茵

海都讯 尾号“110”的电话,你接到了吗?昨日,海都记者从厦门市反诈骗中心获悉,6月17、18、19日三天,该中心共受理105起群众关于接到尾号“110”的诈骗电话的报警。民警分析,这是骗子使用改号软件将来电号码虚拟成尾号包含“110”的“正常”号码,以此迷惑市民。

据了解,这些诈骗电话,都是用来实施冒充查案类诈骗,主要有以下几类:一是,冒充公安局,谎称事主涉案,要求到公安局领取公文。二是,冒充各地通信管理局,谎称事主身份证被冒用,办理了手机卡并发送了大量诈骗短信。三是,冒充公安局,谎称事主身份证被冒用,办理了银行卡,并涉嫌重大洗钱案件。

所幸,在这百余通报警电话中,尚未发生有市民上当受骗的警情。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来电所显示的号码;不要相信任何不明人员关于洗钱、涉案、洗脱罪名等说辞;不要向陌生人提供的银行账号内汇款、转账、存现。民警还提醒市民,若有接到来自反诈骗中心的提醒或劝阻电话要及时配合警方的询问。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