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9版:书香/悦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都中招白皮书 今起领取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7年6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启理想高中大门,填报志愿的“指南针”
海都中招白皮书 今起领取

白皮书领取二维码

N海都记者 李建芳

海都讯 填报志愿是一门技术活,尤其中考填报志愿,分数不知、位次不知,如何填好一个既是自己心仪的,又是成绩能够得着的志愿,真是考验每一位家长和学生的智慧。本周五,全省统一中考来临,但填报志愿仍为各地市自行组织,福州仍为未知分填报志愿。为了帮助家长和考生,对福州的中招政策有更多的了解,对学校的录取情况有更多的掌握,海都联合北上教育为大家推出《2017海都中招白皮书》,希望能给大家一个中招填报志愿的“指南针”。

四大篇章助力科学志愿

我们认为,一份科学的志愿在填报前,填报人要进行以下四个步骤:

第一步:了解政策。要了解志愿填报的相关流程,“吃透”中招录取的规则。

第二步:掌握原则。填报志愿要遵循梯度原则、同类校就近原则、冒险与保守相结合原则等。

第三步:准确定位。准确估分、准确定位自己的目标学校。根据自己的定位,收集目标学校的相关信息。

第四步:精准定校。根据自己的定位目标,收集大量同类型学校的相关信息,最终给自己精准定校,填报一份无怨无悔的中招志愿。

在《2017海都中招白皮书》中,我们分为政策篇、定位篇、学校篇、数据篇四大篇章,一一对应填报志愿所需要了解的政策和数据,方便家长和考生准确地定位好自己的位次,填出一份科学的中招志愿表。

大数据定位精准填报志愿

在《2017海都中招白皮书》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多年数据收集所沉淀下来的大数据,以更精准地找到自己的定位校。

举例说,在《白皮书》中,我们制作了一张2014-2016年这三年里,所有普高一志愿录取线所对应的位次,以及它的三年平均位次。在一般情况下,学校的一志愿录取线位次发生的波动并不算太大,考生和家长就可以根据三年平均位次,对照自己的排名,来判断自己能不能够得上这所学校的录取线。

此外,我们还收集了2015-2016年两年里,部分初中校录取一级达标校的人数和比率,这也能帮助考生定位自己所在初中校的一级达标校录取率,从而判断自己的录取概率。

如何领取《2017海都中招白皮书》

■领取时间:6月21日起开始免费领取,限量5000份

■领取地点:北上教育各大校区

南门校区:鼓楼区南门兜华商楼3~4楼

仓山校区:仓山区首山路学生街城市广场内侧1~2层东街校区:鼓楼区旗汛口井大路17号东方商厦4层金山校区:仓山区金山榕城广场4层(新华书店楼上)江南水都校区:仓山区上渡江南水都兰邑店面450号

■咨询电话:0591-87728100

■如何领取:扫描本文二维码,登记信息后前往北上教育各校区免费领取,每人限领一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