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女子KTV消费 手臂被异物划伤
乌贼小货车 被记者抓现行
无人机“黑飞” 莆田荔城区查获首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6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人机“黑飞” 莆田荔城区查获首例

N海都记者 陈丽明 见习记者 陈海容

海都讯 昨日,海都记者获悉,近日,莆田市荔城警方在巡查过程中查获首起无人机“黑飞”案件。近期,荔城警方对全区“低慢小”飞行器从业单位和从业人员、持有者进行一次全面登记备案检查,持有单位或个人需及时到辖区派出所登记备案。

近日,玉湖公园内正进行陈氏祖祠活动,上空区域有一架无人机飞行。民警随即查获无人机操控人翁某,现场缴获小型无人机一架。

经初步调查,男子翁某是城厢区凤凰山街道人,因个人爱好购买了一架无人机,并在未向公安机关报备批准的情况下,操控无人机升空飞行,造成了安全隐患。

数日后,在荔城区黄石镇赛龙舟活动现场,荔城警方也当场查获了一起无人机“黑飞”案件。目前,以上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警方介绍,未经依法批准,不得升放“低慢小”飞行器,对于违规升放行为,将由公安机关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