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城区易涝点减至27个
我省北部今明仍有暴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6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城区易涝点减至27个
47个易涝点已有40个完成整治,成效较为明显,部分易涝点安装积水自动监测设备
福州桂山下穿通道易涝点已完成整治,并安装了积水自动监测设备(画圈处)

N海都记者 王林成 文/图

海都讯 进入夏季以来,福州接连出现暴雨天气,城区防涝又成为了老百姓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据福州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介绍,截至目前,福州城区47个易涝点已有40个完成整治工作,包括福飞路下穿、大儒世家、秀峰路蓝山四季等,部分易涝点还安装了积水自动监测设备。而经过系统性的易涝点改造之后,福州城区的易涝点已由47个减少到了27个,成效较为明显。

还未完成整治的7个易涝点包括东南眼科(二环路两侧)、福马路与铁路交叉口处(远洋路下穿)、奥体周边道路(江边洲路下穿)、西园路、三八路东站、三环路螺洲大桥路段、魁浦大桥桥下涵洞等。

其中,东南眼科(二环路两侧)等处在最近的强降雨中,曾出现短时间积水的情况。记者了解到,上述前3个易涝点计划在本月底前完成整治。而魁浦大桥桥下涵洞将在8月底前完成整治,三环路螺洲大桥路段将在9月底前完成整治,其他两个整治项目也在全力推进。

随着一大批的易涝点完成整治,一些路段大大降低了积水的可能性,因此城区需要应急24小时值守的易涝点也相应减少了20个。剩下的27个易涝点,具体为地铁树兜站、省体中心门口、地铁斗门站、行政服务中心周边、六一路得贵路口、杨桥路与工业路交叉口、二环路荣誉酒店口、汽车南站、东南眼科(二环路两侧)、迎宾路下穿通道、金洲南路万达车场出口及浦上大道、火车站南广场周边、秀峰路蓝山四季、福飞路下穿通道、火车北广场、大儒世家、三八路东站、三环路螺洲大桥路段、西园路、站东路下穿通道、站西路下穿通道、化工路下穿通道、魁浦大桥桥下涵洞、双湖高架桥下、南江滨(闽江大桥下)、东三环福马铁路下穿、远洋路下穿。

□链接

雨季除湿防潮妙招

连日降水,空气湿度大,许多福州市民家中潮乎乎的,老人孩子尤其难受。家中如何防潮除湿?专家给出妙招。

●1.可以使用干燥剂、活性炭,进行防潮除湿。超市里有不少专用于防潮除湿的干燥剂,最常见的是吸湿盒和除湿包两种类型。

●2.用小布袋装适量石灰,扎成一小袋放置于室内的各个角落,石灰本身有吸潮的作用,也可以减缓室内潮湿的状况,同时,石灰还有消毒功效,一举两得。

●3.买一个空气吸湿器,它就像吸尘器一样,可以把湿的空气集中在一起,等到湿气很多时就会变成水。

●4.利用空调除湿。家庭使用的空调一般都有除湿的功能,不过,利用空调来调节室内空气湿度的方式见效较慢,一般需要两三个小时,而且会使室内的人感到寒冷。

●5.室内湿气过重时期,如不使用电脑或者电视时,最好能做个保护罩,防止电器后部接触湿润的空气。并且应多开这些电器,因为机器运行时产生的热量,也能有效地驱散潮气。

●6.在外界湿气重的时候应关门窗,防湿防潮。而在平时,应多开窗通风透气,降低室内水蒸气含量。特别是刚装修完的新房子,水气特别大,更要多通风透气,以将湿气清除。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