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书香/家常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老年人钟爱不拔牙种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7年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老年人钟爱不拔牙种植
不随意拔牙,成中老年人做种植牙首位诉求
马守治,福建医科大口腔医学博士,不拔牙种植国际知名讲师,“小、轻、切”松动牙治疗手法首创者

N海都记者

“镶挂钩假牙,余留牙松动、残缺得先拔!”

“做普通种植牙,余留牙松动、残缺得先拔!”……

余留牙松动、残缺的要先拔,像定律一样,深深地扎进每位中老年人脑海里,但是维乐口腔马博士说,牙齿极其珍贵,拔掉就不会再长出来,保松牙、不拔牙特色种植技术能最大限度保留自然牙,不拔牙或少拔就能种植。“不拔牙、固定松牙,少种牙,省大钱!”

拔牙一直是中老年朋友的痛

牙松了,拔掉!残牙根,拔掉!牙疼,拔掉!……

很多中老年人在拔牙后,会发现其他好牙在等待愈合期内接连松动,于是不得不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拔牙!郑依姆对“拔牙”深恶痛绝,“我对拔牙怕死了!到哪儿都说要先拔牙,拔牙后这段时间吃东西费劲,余留牙也感觉更松动了!”

两年前,郑依姆的牙齿陆续龋坏、松动,戴了挂钩假牙后,出现了牙疼、牙龈红肿症状,不到一年时间,上下颌后槽牙全部缺失。郑依姆走了多家口腔医院,有高端私立的、有知名公立的,都无一例外地建议拔牙。

留住真牙是中老年人的心声

郑依姆预约了马博士专家号。检查后,郑依姆戴上了双套冠义齿,它是一种半固定半活动假牙,不带挂钩,不会伤害好牙,能将4~6颗松动牙重新固定,在缺牙区种上了3颗种植牙。现在,郑依姆已经成功戴牙,坚果螃蟹都可正常吃。

“不拔牙,留住真牙是中老年人的心声。”马博士说,无论是镶牙还是种牙,都应本着“保留余留牙”的原则,能留则留,缩短治疗时间,免除老人奔波之苦,对维护口腔的整体健康很有帮助!“保松牙、不拔牙特色种植,是中老年特色种植技术,符合中老年人松牙多、缺牙多、慢性病多的身体特征。”

□相关活动

不拔牙种植 半口1万元起,全口2万元起

“站在中老年人立场上,我们不主张随意拔牙。拔牙毕竟是一项外科手术,特别是对患有全身疾病的中老年人,如有高血压、心脏病或是糖尿病的更是要特别注意,如不谨慎,可能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更可能引起并发症,甚至威胁生命!”

为中老年人做种植牙“一拔了之”的做法是错误的,牙齿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极其珍贵。保松牙、不拔牙种植,能将条件不好的余留牙不拔,物尽其用,半口1万起,全口2万起。

专家挂号热线:0591-8336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