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田交警首次上门查扣违法电摩
两飙车男分别获刑
莆首家海洋体验馆 暑期开馆
普法新阵地 公园变身法治文化园
莆20路公交车配免费WiFi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交警首次上门查扣违法电摩
市区各路口大部分电摩骑手都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但仍有少数骑手屡屡违法,目前有两辆电动车因多次违法被暂扣7天
交警扣押的两辆电动车

N海都记者 陈丽明 文/图

海都讯 莆田交警通过多举措引导电动车和摩托车靠右行驶,本月开始更是对电摩不靠右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目前,市区各路口大部分电摩驾驶员都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靠右行驶,但仍有少数电摩驾驶人屡屡违法。昨日,海都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莆田交警日前首次上门查扣多次不靠右行驶的违法电摩,两辆电动车因多次违法被交警暂扣7天。

电摩多次不靠右行驶 交警将上门扣车

电摩不靠右行驶,在快车道上和机动车混行存在安全隐患。交警部门目前已在市区主干道上的44个红绿灯路口施划了电摩靠右专用道,在路口也施划了待行区,引导摩托车、电动车靠右行驶。所有电摩必须通过专用道进入待行区掉头、左转或直行,禁止在汽车掉头区掉头。

据了解,电动车不靠右行驶,将被罚款100元,摩托车不靠右行驶,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处以罚款150元、扣3分的处罚。对于初次电摩不靠右行驶的车主,交警将先纳入视频系统重点监管,并发送短信警告车主。如果再次被发现违法,交警将把其纳入“黑名单”,再次发送短信,提醒其自我纠正。

纳入“黑名单”的部分车主也将可能会被交警约谈,前往交警部门接受安全教育。如果第三次出现违法,交警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查询到违法驾驶人的落脚点,上门查扣车辆,并扣车7天。

两电动车多次违法被扣 其中一辆是套牌

交警介绍,本月起开罚电摩不靠右行驶之后,月初就发现了数辆电动车多次不靠右行驶,交警把罚单通过短信形式发给车主。不过,其中一辆车牌尾号为037的电动车车主却反映自己并未违章,交警查询后发现竟有人套该辆电动车的牌,便通知信息化中心对套用牌电动车重点监控。

6月19日上午,市交警支队机动特勤大队民警接到指令,并通过监控视频锁定这两辆电动车的落脚点。交警先后在市区新塘街和荔城大道将车牌尾号分别为650和037的两辆电动车扣押,目前车牌尾号为650的电动车车主还未到案处理。

车牌尾号为037的电动车存在多次不靠右行驶和套牌情况,民警找到了电动车田姓女车主。据其交代,该辆电动车的车牌油漆没有反光材质,是其在网上花80元买的。由于她的电动车合格证丢失,而交警又对电动车违法严查,便想通过这种方式躲避处罚。其承诺今后骑电摩时,会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

交警表示,对于屡教不改的电摩驾驶人,将再次上门扣车,并延长扣车时间至30天。此外,被扣车之后如果3个月内未到案处理,电动车将被依法报废。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