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都惠
3上一版  下一版4
 
17位名医 周日海都义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7年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7位名医 周日海都义诊
他们都是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校友,来自我省六大公立医院,涵盖多个领域,以义诊来祝贺母校90周年校庆;因场地限制,义诊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海都讯 25日,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原上海医科大学)的专家组团,来福州海都大厦义诊,作为第7个中国医师节的重头戏,也祝贺母校90周年华诞。昨日,消息见报后,读者争先报名,想和名医大腕交流。

这是海都报首次举办大型义诊,专家涵盖多个领域。目前,这些专家在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协和医院、福建附一医院、福建省肿瘤医院、福州市二医院任职,超过一半是主任医师,算得上福建医疗界的翘楚。

因场地限制,当天,主办方将对参与人数有所限制,有兴趣的读者请抓紧报名,先报先得。

年轻人患病率翻番 多因不良生活方式

“约三分之一的癌症是由生活方式引起的。”福建省肿瘤医院肝胆胃肠外科病区主任医师周东说,从医30多年,他接诊过不少年轻患者,两年前,24岁的福州小伙小良(化名)被确诊胃癌晚期,手术后仅一年多,小良去世了。

逝世前,小良很懊悔。他说刚工作时,自己常不吃早餐,深夜饿了,就约上几个好友去吃烤串、喝啤酒,然后打游戏至凌晨。不到一年,他就常腹部闷痛,还伴有反酸,但他以为是消化不良,随意吃点胃药,直到拉黑血,他才做了胃镜,被查出胃部肿瘤。

周主任说,近年,肝胆胃肠等消化系统肿瘤的发病率显著升高,35岁以下年轻人的患病率比30年前翻一番。除了遗传因素,主要是受到长期熬夜,三餐不按时,喝酒吸烟,还爱吃烧烤、腌制、烟熏、油炸类食物,精神压力大等不良生活方式影响。

5位肿瘤专家 现场答疑解惑

“早期发现率不足三成。”周主任说,早期肿瘤大多没有不适感,等到疼得扛不住了才去医院,已是中晚期,这也是恶性肿瘤死亡率很高的重要原因。但他强调,肿瘤不是“死神”,可以通过科学的方式,得到良好的控制。

25日,5位肿瘤专家将来到海都大厦,现场为读者答疑。他们分别是省肿瘤医院肝胆胃肠外科病区主任医师周东、头颈放疗科主任医师徐鹭英、妇科肿瘤副主任医师陈炜,福建协和医院胸外科主治医师梁明强,福建附一医院闽南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张惠灏(擅长甲状腺乳腺外科治疗)。

这些专家擅长治疗肺癌、食道癌、胃癌、大肠癌、肝胆癌、乳腺癌、甲状腺癌、妇科、鼻咽癌、舌癌、口咽癌、喉癌等,这些癌症在福建都属于发病率、死亡率较高的。届时,读者可根据自身需求,现场请教专家。

新增2位专家 名医云集省内少见

生病了,该挂哪个科?在义诊现场,您不用再纠结这个问题。

昨日,福建省立医院神经内科及康复医学科主任医师黄炼红、福建省立医院北院(福建省老年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王焕文也加入义诊队伍。目前,义诊专家已达17位,专业涵盖肿瘤、内分泌、心内科、心外科、儿科、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口腔科等,他们不仅现场为海都读者答疑,碰到现场解决不了的问题,还可发挥背后团队的力量,为市民服务。

“机会难得,不能错过。”20日晚,海都健康公众号“有医说医”率先发布义诊信息,近百位市民争先报名。他们说,平日想见一位医生都得提前多日预约,如今,在海都大厦能一口气讨教5家医院的10多位专家,不用东奔西跑,还省去挂号的烦恼,“真是海都读者特有的福利”。

如果您是市民,扫描本文二维码,关注海都健康公众号“有医说医”,就能查看专家详细简介,还能报名参与义诊;如果您是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原上海医科大学)福建校友,也欢迎您扫码报名,加入周日的义诊。

名医阵容

福建省立医院骨科20区主任医师徐杰、心内一科主任医师陈斌、干部特诊一科副主任医师李小明、神经内科及康复医学科主任医师黄炼红;

福建省立医院北院(福建省老年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王焕文;

福建省肿瘤医院肝胆胃肠外科病区主任医师周东、头颈放疗科主任医师徐鹭英、妇科肿瘤副主任医师陈炜;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梁日生、心外科主任医师林峰、儿内科副主任医师方昕、胸外科主治医师梁明强;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林明、小儿外科副主任医师林俊山、闽南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张惠灏、内科主治医生黄映芳;

福州市第二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医师梁珪清。

义诊时间:6月25日8:30—11:00

义诊地点:福州海都大厦广场(福州华林路84号福建日报大院内)

报名方式:一、拨海都热线95060,登记“医师节义诊+疾病名称+姓名+手机号码”;

二、扫描本文二维码,关注海都健康公众号“有医说医”,发送“医师节义诊+疾病名称+姓名+手机号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