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两车进出医院 被落下道闸剐蹭
施工挖爆水管 水淹村道
渔业博览会下周在榕举行
尤溪投资5亿建设小型机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车进出医院 被落下道闸剐蹭
省二医院后门的道闸超过道路中线,车主向福州现代家园物业讨说法,物业称,责任在司机
进口处道闸超过道路中心标线数十厘米

N海都记者 张志宏 文/图

海都讯 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的后门位于华屏路上,在进出口处设置了两个道闸,进门的道闸超过道路中线标识三十多厘米。昨日两辆进出的小车被反向落下的道闸剐蹭,两名车主报警,并找到负责医院物业管理的福州现代家园物业公司讨说法。物业认为,责任在司机自己。

律师称,车主可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权。

反向道闸落下砸在引擎盖上

昨日上午,在福建省二人民医院的后门华屏路出口处,在收费道闸前后停着两辆的受损的小车,一辆白色小车车主介绍,上午8时许,他从医院驶出,在经过出口道闸时,正好有一辆轿车进来,进口的道闸也打开了,他沿着道路标线行驶,在交了5元钱停车费后准备离开,却发现进口处的道闸落了下来,道闸重重地砸在他车子的引擎盖上,致引擎盖的盖板塌陷,车漆被剐蹭。

而另一辆被剐蹭的棕色小车,车主是一名女性。车主黄女士告诉海都记者,她预约了10点钟在医院做产检,由于在进门时被出口处落下的道闸剐蹭,导致车辆受损。

黄女士说,他们报警了,也找了保险公司进行查勘,两车损失均在1000元左右。他们向福州现代家园物业公司讨说法,并要求对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虽然警察在场协调,但该公司的负责人仍不理不睬。

律师说法 设置如果有缺陷 应承担部分赔偿

海都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进出口对向设置了两个道闸,左边的为进口,右边的为出口,并且在道路中间划了一道中心线,而进口的道闸下的支撑杆超过中心线约30厘米,在进口道闸打开的情况下,如果在出口行驶的车辆按照中线行驶,进口道闸落下时,就容易被砸到。

福州现代家园物业有限公司一名陈姓负责人称,道闸设置的宽度为4.8米,大于车辆宽度不少,因此,被剐蹭的责任不在道闸,而是司机自己的问题,不可能赔偿。

对此,昨日记者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如果道闸的设置存在一定的缺陷,收费方应该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如果双方协商不成,车主可以向法院起诉,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