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雨天坑多伤人“补坑行动”重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7年6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雨天坑多伤人“补坑行动”重启
连日强降雨,福州部分道路沥青路面破损,过往车辆接连“被坑”;市政部门与海都再联动,在福州城区修补坑洼路面,邀您报料
▲洪甘路的大坑,深有15厘米,车辆驶过很容易爆胎
东大路八方大厦公交站前的大坑已经修补

N海都记者 夏雨晴 陈锟/文 毛朝青/图

关注理由 近日,福州持续降雨,部分道路沥青路面破损,形成一个个“雷区”,过往车辆接连被坑,海都95060热线也不断接到市民报料:福州东大路八方大厦公交站附近,“连环坑”绊倒十多名骑手;洪甘路现15厘米深坑,一夜之间十多辆汽车爆胎。

道路坑洼虽小,却与市民出行息息相关。即日起,海都报将再度联合福州市城管委下属的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在全城范围内重启“补坑行动”。市民发现福州市政道路坑洼、破损、塌陷,都可向海都报报料,海都记者将第一时间联系市政部门修复。线索一经采用,将视情况给予报料者奖励。

公交站前“连环坑” 十几分钟绊数人

市民黄女士告诉记者,东大路八方大厦公交站附近,周二左右出现好几个坑,她等车时,目睹不少骑车市民被坑绊倒,“我看到的就有十几个”。

黄女士说,前晚她在公交车站等车,十几分钟内就目睹了三四个人被绊倒,都是骑电动车的送外卖小哥。最严重的一个,前轮扎进坑里,人因为惯性被甩飞出去,躺在地上半天没爬起,最后还叫了救护车。

“年轻人骑车太快,摔得重。”黄女士说,依伯、依姆也有被绊倒的,不过因为车速较慢,基本都无大碍。

昨日上午,记者到达东大路八方大厦附近,发现公交站周边路面的坑洼已经修补好了,留下好几处大小不一的修补痕迹。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近日他们在城区巡查路况,前夜便对东大路一带的坑进行了修补。

洪甘路现大坑 十余辆车爆胎

“远远看到好多车停在前面,还以为搞什么活动!开到跟前,才发现路中间有一个大坑,幸好躲得快!那些停下的都是爆胎的车子!”前晚9时许,市民郑先生拨打海都报95060热线反映,洪甘路现大坑,多车爆胎。

郑先生告诉记者,洪甘路从旧西客运站到淮安大桥一段,有不少连环坑。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在附近的哥指引下,很快找到了郑先生描述的大坑。记者看到,大坑直径三四十厘米,最深处约有15厘米。大坑周边还有几个小坑。不过,大坑周围已经放置了两个路障,提醒周围的过往车辆注意。

昨日,记者将该情况反映给了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大坑所在位置属于闽侯路段,他们会将情况转达。昨日下午,记者也将相关情况向闽侯县政府进行了反映,其表示将会着手处理。

“补坑行动”重启 鼓楼连夜补坑20多处

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福州道路以沥青路面为主,优点在于防滑、降噪、能吸水,但缺点是在梅雨季节,受潮湿气候和沥青特性影响,路面容易出现坑洼。连日降雨,福州沥青路面破损多,市政工程管理处组建“补坑突击队”,分片负责,轮班巡查修补坑洼路面。这段时间,他们已经养护福州路面377.48公里,其中三环快速路50.69公里。

为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即日起,海都报将再度联合福州市城管委下属的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在全城范围内重启“补坑行动”。

据介绍,出现破损的沥青路面,一般都在车流量很大的路段,只能在凌晨、车辆较少的时段修补。从昨晚11点30分开始到今天凌晨4点左右,市政工人在鼓楼区杨桥路、华林路等地点,统一补坑20多处。

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同时也解释,并非所有市区道路都归市政工程管理处维护,如果市民报料的是市区宽度20米以下的道路(由各区建设局维护),市政工程管理处将协调各区建设局予以修复。

□征集令

“补坑行动”启动,海都邀请市民积极报料,看到福州市政道路坑洼、破损、塌陷,都可拨打海都热线95060或发信息到海都报“两微”(微信、微博)平台,也可到“智慧城市·福州印”APP留言,向我们报料。海都记者将第一时间联系市政部门修复。线索一经采用,将视情况给予报料者奖励。

感谢郑先生提供线索,线索费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