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城出租车调价听证 拟上涨
福银高速公路 闽侯沙堤互通获批
血腥视频传微信群 被拘7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6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血腥视频传微信群 被拘7天
南安一男子,把国外杀人视频传到群里,被警方处罚

N海都记者 杨江参 通讯员 蔡耀宗

海都讯 前日,南安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一网民在微信群传播涉及暴力恐怖的视频,视频内容为一外国男子对一女子割喉杀戮,场面血腥。

很快,警方便锁定34岁的南安水头人蔡某生为嫌疑对象。南安警方立即介入调查,联合水头派出所依法传唤蔡某生。蔡某生对自己在微信群中转发恐怖视频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蔡某生是水头一石材厂员工,偶然看到这个血腥视频,就想转发到微信群吓唬吓唬别人,没想到违反法律并因此被传唤,如今后悔不已,表示以后不会再乱传视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第九十条之规定,南安市公安局依法对蔡某生作出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该案是《反恐怖主义法》2016年1月1日实施以来,南安市公安机关侦办的首例此类案件。

警方提醒,网上传播暴力血腥恐怖音视频属于违法行为,而且这些内容会对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带来不好的影响,希望广大网民自觉抵制。切莫贪图一时之快随意传播恐怖信息,以身试法,如收到此类信息,要积极举报,杜绝转发。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