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天下/专题·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都30元三伏灸 仅剩最后150个名额
印度人口 7年后将超中国
中美应正确看待彼此战略意图
北约战机 逼近俄防长座机
“伊斯兰国”穷途末路 炸毁800年清真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6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都30元三伏灸 仅剩最后150个名额
今年雨多湿气重,三伏灸能散寒祛湿,赶紧到海都名医门诊预约
林娇燕医生在给患者施灸

N海都记者 章微/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今年6月,持续下雨,湿邪外侵,关节酸痛的病人就多了。最近到海都名医门诊(福州华林路116号屏东城博医汇中医馆)做伏前灸的市民陆续增多。今年,海都名医门诊1500个特价30元/次三伏灸,仅剩最后150个名额。在7月7日前预约4次三伏灸,还送一次伏前灸,相当于120元做5次三伏灸。已经预定了特价三伏灸的市民,请尽快前往华林路海都名医门诊取号领券,以确认报名成功。

尚未报名的市民,可尽快通过海都名医门诊0591-87821291、83577611预约三伏灸,也可直接到海都名医门诊预约。

湿气重,做三伏灸散寒祛湿

每当持续阴雨,不少中老年人的关节就开始酸疼。今年春夏雨水较多,关节酸疼的患者比往年多。

为此,未到三伏天,海都名医门诊的伏前灸就开始升温了。昨日,在海都名医门诊,记者碰到前来做伏前灸的苏阿姨。她说,通过有针对性地艾灸,会感觉关节酸痛有所好转。

给苏阿姨做治疗的是海都名医门诊艾灸馆负责人林娇燕。她说,现在十人九湿。中医认为,“湿邪”是“六淫”之一。当人体脾胃虚弱,运化功能低下的时候,体内湿气就会加重,再加上外界环境湿气入侵,双重作用下,会引起一系列的身体不适。比如痰湿体质的人,咳嗽就不容易好;体内湿气重的人,容易全身乏力、疲倦、浮肿等。体内湿气重,还容易慢性腹泻等等。

她说,艾叶味苦性辛温,具有温经止血、祛寒止痛之功效,“以之炙火,能透诸经而除百病”。三伏灸借助天时,能祛除体内湿寒之气,不仅能治病,还能防止病情在冬季复发。

传统隔姜灸 可调理多种慢病

据介绍,近期来做伏前灸的市民中,大多有过敏性鼻炎、慢性支气管炎、哮喘、冬天易咳嗽等呼吸道疾病,以及慢性胃肠炎、关节疼痛、月经不调,容易疲劳的亚健康情况。

林娇燕说,在阳气最旺的夏季做三伏灸,加上艾火的纯阳,双重阳气作用于人体病灶,祛除一切寒湿,打通经络,也就是所谓的“冬病夏治”。

这次海都名医门诊做的是最传统的隔姜灸:就是先在穴位上垫上老姜片,放上点燃的艾炷,隔姜灸有温热刺激和扶阳作用,还可疏通经络,帮助药物渗透和吸收;最后再敷贴特制的膏药,特别适宜治疗因阳虚、寒湿引起的疾病,以及过敏性疾病,阳虚、气虚体质的亚健康者,也可提高免疫力。

最后150个30元三伏灸 赶紧约

福州医院的三伏灸,通常是80~120元/次。今年海都名医门诊三伏灸推出1500个特价三伏灸,每次30元。一次性预约4次,还送一次伏前灸、免费膏方品尝、个性化中药内调方案等。

目前,特价三伏灸仅剩150个名额。今年海都名医门诊还有针对宫寒、老寒腿、儿童过敏体质的个性灸。市民可通过海都名医门诊0591-87821291、83577611预约三伏灸,也可直接到海都名医门诊(福州华林路116号屏东城博医汇中医馆)预约。

下周日(7月2日)下午15:30—16:30,海都名医门诊推出三伏灸公益讲座,海都名医门诊艾灸馆负责人林娇燕主讲《巧用艾灸祛宫寒》,教市民一些日常的艾灸并通过食疗的方法进行自我保健。到场市民免费赠送价值50元的中医体检一次。讲座报名电话0591-87821291、83577611。

海都名医门诊三伏灸时间安排

伏前灸(即日起—7月7日)初伏灸(7月12日)中伏灸(7月22日)末伏灸(8月11日)加强灸(8月22日)

[活动地点]:福州华林路116号屏东城博医汇中医馆

[预约热线]:0591-87821291、83577611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