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田间捧水洗脸 鼻子里“养”蚂蟥
深夜持刀抢手机 嫌疑人14小时被抓
榕警方上半年 破获628起经济犯罪案
厦门一处级干部涉嫌受贿被公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夜持刀抢手机 嫌疑人14小时被抓
今年福州“两抢”案件立案数大幅减少

N海都记者 吴臻 通讯员 榕警

海都讯 来福州打工的赵某,白天被老板炒鱿鱼,晚上约朋友喝酒解闷,谁知酒后直接拿刀抢劫夜归女子的苹果手机。昨日,福州市公安局通报了该起案件。据统计,今年以来福州“两抢”案件立案数大幅减少,截至6月20日,福州六城区共立“两抢”案件70起,破获63起,破案率90%。

5月3日,因工作问题,32岁的赵某被老板辞退。当晚,他约朋友喝酒,一直喝到了第二天凌晨。酒后,赵某在路面上闲逛,突然起了抢劫泄愤的想法。5月4日凌晨3时许,在福飞南路灰炉头附近,嫌疑人赵某持刀抢劫一名年轻女子,抢走一部苹果手机,并割伤对方手指。

案发后,鼓楼警方14小时速破了这起持刀抢劫案,在晋安区某小区抓获嫌疑人赵某。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福清一男子 快递寄制毒原料被查

海都讯 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累计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000余起,其中部督案件4起、省督案件5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200余人,其中涉毒在逃人员20名,查处吸毒人员4000余人(次)。

今年3月,福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接群众举报,称一外号“阿财”的男子长期伙同他人向境外邮寄物品,涉及制毒原料走私,遂立案侦查。3月11日,民警在“阿财”寄送的邮包中发现麻黄碱,于3月23日至4月3日在福清市港头镇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先后收缴麻黄碱50余公斤。

据介绍,今年以来,福州85%的被查处吸毒人员存在滥用冰毒问题,35岁以下群体占到在册吸毒人数的62.4%,而毒品主要来源于外省,毒贩一般通过自驾车、客车等陆上交通工具运往福州中转或分销,更有部分毒贩通过互联网兜售毒品,并利用物流寄递行业寄送毒品。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