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11部摇摇车 硬币被偷光
今起三天 福州湿热
5月福建空气质量出炉
高速上追尾引擎盖撞没了
闽侯二实小新校区动建 明年8月投用
祖辈遗留一盒子弹 市民上缴警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6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祖辈遗留一盒子弹 市民上缴警方

N海都记者 徐丰 通讯员 陈宇

海都讯 6月17日,南平市黄墩镇熊先生在整理祖辈留下的遗物时,找出了一盒子弹。因受过延平警方的缉枪治爆教育,熊先生主动将子弹上缴公安机关。

当天15时许,市民熊先生带着一盒共16发的子弹来到辖区黄墩派出所,主动找到值班民警称要上缴。熊先生告诉民警,当天他在整理其外公的遗物时,发现了这盒弹药。那么弹药从何而来呢?原来,熊先生的外公年轻时是一名军人,退伍后有上山打猎的经历。后期在警方开展的缉枪治爆行动中,其外公早已将枪支主动上交,这盒子弹可能是遗忘在了某个角落。熊先生还说,他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深知枪支弹药的危害性,再加上平时经常接受民警的“缉枪治爆”宣传,因此他立即将这盒弹药主动上缴。

随后,民警对熊先生的行为表示赞赏,同时也对其理解和支持公安工作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枪支弹药极具危害性,市民家中如发现有遗留下来的枪支弹药,请及时上交到派出所。私自留存枪支弹药,还可能构成违法犯罪行为。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