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义诊名医团又增成员 预约得赶紧
阴雨天关节炎反复发作 预约三伏灸“冬病夏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6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义诊名医团又增成员 预约得赶紧
除了小儿外科专家,另有18名各科医疗大腕周日在海都义诊;肿瘤、糖尿病、高血压、腰腿疼痛等问题,都有专家为您详尽解答

N海都记者 章微

海都讯 本周日上午8:30,2017年医师节海都义诊,海都请来擅长小儿泌尿外科治疗的福建医科大学附一医院林俊山医生义诊。参加义诊的还有18名各科专家,全部毕业于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原上海医科大学)。

扫描本文二维码,关注海峡都市报健康公众号“有医说医”,查看专家简介并报名。由于名额有限,先报先得。

暑假一半门诊 都在咨询割包皮

“暑假时特别多,几乎一半是来咨询割包皮的。”福建医科大学附一医院小儿外科副主任医师林俊山说,实际上真正需要割包皮的孩子并不多。

他说,在中国,98%以上的新生儿有包茎问题,但随着年龄的增长,1岁后包茎的小孩可能仅剩50%,2岁后剩20%,3岁后仅剩10%。因此,年轻父母不要急着给小孩割包皮。但是碰到管状包茎、瘢痕性包茎、反复泌尿性感染,应及时手术。另外一个就是要判断是不是隐匿性阴茎。

关于手术年龄,他建议在十二三岁或者是四五年级以后进行割包皮手术,因为这个年龄的孩子能配合,可以在门诊做局麻手术,做完手术就可以回家。

孩子包茎、包皮过长,是否要割,这周日上午,可以到海都大厦(福州华林路84号福建日报大院内)咨询林俊山医生。

孩子性早熟周日也可来咨询

除了小儿外科的问题,这次义诊,我们还安排了一名儿科医生——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儿内科副主任医师方昕。方主任对儿童内分泌疾病的治疗特别擅长,比如矮小症、性早熟、糖尿病、甲状腺疾病、肾上腺疾病等。

方昕告诉海都记者,基本上她每次门诊都能接诊到性早熟的孩子,比如六七岁的女孩就乳房增大,9岁的男孩就长胡须、变声。若发现女孩在8岁前出现乳房发育、阴毛、腋毛,甚至月经来潮;男孩在9岁前睾丸容积增大,出现阴毛、腋毛,嗓音低沉,甚至遗精等情况,有可能是性早熟,家长必须引起重视并及时带孩子就医。

再添两专家相关患者赶紧预约

这次义诊是海都名医讲堂联手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原上海医科大学)福建校友会举办的“2017年医师节海都义诊”,也是“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原上海医科大学)90周年校庆福建校友会公益活动”。

越来越多的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原上海医科大学)的福建校友加入本次义诊。昨日再添2名,目前共有6家福州大医院的19名专家前来义诊,基本涵盖了常见的高血压、糖尿病、腰腿疼痛、肿瘤等疾病的专家。

新添的一名专家俞玲,擅长看高血压,来自福建省立医院心内科,从事心血管内科诊疗34年。另一名专家徐驯宇,擅长肺结节、肺癌、食管癌以及手汗症等外科治疗,来自福建省立医院胸外科。

19名义诊专家

福建省立医院骨科20区主任医师徐杰、心内一科主任医师陈斌、胸外科主任医师徐驯宇、神经内科及康复医学科主任医师黄炼红、干部特诊一科副主任医师李小明(内分泌)、心内科主任医师俞玲;

福建省立医院北院(福建省老年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王焕文;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梁日生、心外科主任医师林峰、儿内科副主任医师方昕、胸外科主治医师梁明强;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林明、小儿外科副主任医师林俊山、闽南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张惠灏、内科主治医师黄映芳;

福建省肿瘤医院肝胆胃肠外科病区主任医师周东、头颈放疗科主任医师徐鹭英、妇科肿瘤副主任医师陈炜;

福州市第二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医师梁珪清。

小贴士

义诊时间:6月25日8:30—11:00

义诊地点:福州海都大厦广场(福州华林路84号福建日报大院内)

报名方式:

一、拨海都热线95060,登记“医师节义诊+疾病名称+姓名+手机号码”;

二、扫描本文二维码,关注海都健康公众号“有医说医”,发送“医师节义诊+疾病名称+姓名+手机号码”报名。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