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延寿中街撤销近百停车位
三初中生捡五千多元 如数归还失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6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初中生捡五千多元 如数归还失主
来自常太学校的黄佳冰、吴嘉生、郑魏凡,失主“追”到学校致谢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海都讯 近日,城厢区常太村的村民郑金珠赶到常太学校,给该校九年级学生黄佳冰、吴嘉生和八年级学生郑魏凡送来感谢信。原来,几天前郑金珠不慎将装了5800元的袋子弄丢,好在是这三名初中生捡到,让他失而复得。当天,常太学校还利用国旗下的讲话,对三位同学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事迹进行转述,号召全校师生向他们学习,并在校内外广泛宣传,营造学习身边雷锋的浓厚氛围。

记者了解到,当天下午放学后,黄佳冰、吴嘉生、郑魏凡三人结伴回家,经过常太镇街道一店铺旁时,在路边捡到一个袋子,三人发现袋子里竟然有5800元现金。三名同学看到这么一大笔钱后没有动心,而是为失主着急,但四下都没有找到失主,三人只好将袋子原封不动地交到常太派出所。

失主郑金珠介绍,当天下午5点多,他外出的时候,不慎将装有5800元现金的袋子落在家门口附近,心里十分焦急。但之后他接到了常太派出所打来的电话,得知钱被三名学生捡到,他心里十分激动,被这群学生的高尚品德感动。“5800元对他们来说肯定不是一笔小钱,但他们没有动杂念,实在是太感谢了。”随后,郑金珠写了一封感谢信,赶到常太学校,当面感谢三名学生。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