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城事/综合·时评
3上一版
 
粪便乱倒河中 村民苦不堪言
“刷单入刑”打响反炒信第一枪
侵占河道绿地的工棚 终于拆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6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力地产侵占河道绿地建工棚”追踪
侵占河道绿地的工棚 终于拆了
市民认为,部门应加强监管,发现这类行为后严格执法,以免影响防洪排涝等,威胁公众安全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海都讯 去年,为建造工棚,开发商富力地产竟然占用绿地、河道3448平方米(详见海都报5月23日P02版、6月2日P04版报道)。昨日,记者回访现场,看到被富力地产侵占的绿地、河道终于恢复,工棚被拆除。

荔城区国土局现场采用GPS测量仪对富力·尚悦居项目实际占地范围进行测量,并将测量结果与规划批复用地红线进行比对,发现富力·尚悦居项目实际占地范围超出规划批复用地红线3448平方米。

荔城区国土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明确了富力地产超出红线的范围,也发出责令停止国土资源违法行为通知书,后续整改情况由其他部门执行。而富力地产有关负责人当时却称,这是施工单位的问题,开发商并不知情。

记者还了解到,去年4月份,富力地产就曾在该处私自砍伐2000株巨尾桉。

至于为何逾期未整改,部门仍未采取行动,荔城区水务局表示,侵占绿地河道的工棚达数千平方,有上千名工人居住在此,富力地产接到整改通知后,开始着手搬迁。因汛期来临,水务部门和拱辰街道办也一直在督促开发商加快速度,考虑到目前正在搬迁,故未采取强制拆除措施。

昨日,记者发现该工地靠近河道一侧的工棚均被拆除,此前侵占河道的护坡也被拆除。不少市民认为,有关职能部门应该加强监管,发现这类行为应该严格执法,以免影响防洪排涝等,威胁公众安全。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