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部分银行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信息快递
荔城区召开“打假”会企业签承诺书
莆拟建跨境电商监管中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6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拟建跨境电商监管中心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海都讯 昨日,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莆田市将建设跨境电商监管中心,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报关、报检和物流业务等一条龙服务的进出境快件通关平台。目前,该中心概念性设计方案正在公开征集中。

莆田是全国最早开展跨境电商的城市之一。据统计,最高峰时,全市跨境邮件业务量排名全国第五、全省第一,总量占全省四分之三。不过,虽然莆田市跨境电商起步早、网军多,但由于通关路径远、物流成本高、产业集聚度低、高端人才少、产品线单一和不能办理出口退税等原因,不少跨境电商企业前往上海、深圳等地通关,并将运营总部设在外地,本地电商行业也缺乏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制约了全市跨境电商企业做强做大。

据了解,莆田市跨境电商监管中心项目由莆田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南日海洋集团投资建设,初步选址在福厦路与腾达路交界处的莆田市华林经济开发区西沙员工社区二期用地,占地面积约45亩。该项目将集快件通关、仓储、装卸、分理及物业租赁、物流信息综合处理等功能于一体,建立规范、高效、便利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实现对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出境物品的监管,为莆田及周边电商企业提供快速的一站式通关服务。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