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警方公布4起侵财典型案例
晋安区园林局责令限期整改
新闻搜索: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1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警方公布4起侵财典型案例

N海都记者 徐丰

海都讯 岁末年初是各类侵财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发节点,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同时,福州警方昨日还公布了4起典型案例。

案例一:一流窜工地作案盗窃团伙落网

今年11月2日凌晨,马尾区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市局相关警种部门和亭江派出所的支持配合下,在马尾区亭江镇长安村104国道成功抓获王某(男,57岁,安徽省亳州市人)等5名盗窃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环保砖模具、电机、线管等价值高达10余万元的赃物。经预审,该团伙供认于今年以来多次流窜马尾、连江等地在建工地,盗窃作案6起的犯罪事实。

案例二:福清警方破获珠宝店被盗案

今年7月16日上午9时42分,福清市公安局接到市民报警,称其位于福清市音西街道的某珠宝店被盗,丢失名表20余只及部分黄金珠宝,价值300余万元。福清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现场细致勘查,民警提取到有价值的指纹信息,并成功锁定嫌疑人身份。随后,民警通过缜密布控,在福州市晋安区一民房内抓获犯罪嫌疑人郑某,当场缴获总价值378万元的手表、珠宝、首饰等447件。

案例三:冒充公司老板QQ诈骗58万元

今年9月25日下午,福州某公司财务人员陈某被同事邀请进入“公司高管QQ群”,之后,老板以开会不方便接听电话为由,通过QQ私信通知陈某查收另一家公司的合同款。陈某通过QQ告知老板未收到合同款后,老板又通过QQ转来该公司的转账凭证,陈某信以为真。半个小时后,老板以合同有疑义为由,要求陈某先退还对方80%的合同款,并打到转账凭证中记载的对方账户中。陈某当即按照老板指令,给对方账户转了58万余元。当晚,陈某发现上当受骗,向警方报案。福州市反诈中心接警后,迅速开展止付工作,成功将所有资金拦截下来。

案件四:电话冒充领导诈骗10万元

今年11月11日10时许,陈某接到好友电话,声称其领导急需用钱,而其本人在香港无法转账,让陈某帮忙转账。陈某通过手机网银向好友提供的账户转账10万元。半个小时后,好友因无法电话联系上所谓的领导,打电话告知陈某,自己可能被骗,陈某遂向警方报警。鼓楼警方介入调查,发现骗子使用改号软件致电陈某的好友,冒充领导实施诈骗。福州市反诈骗中心紧急介入,成功止付人民币5万余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