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108对老夫妻共庆“金婚”
仙游2018年城乡居民医保开始征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1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08对老夫妻共庆“金婚”
他们风雨同舟50载,仙游县鲤城街道木兰社区特意举办庆典活动,并请来专业摄影师,为老人们拍下了美好幸福的瞬间
专业摄影师为老人们拍下幸福瞬间

N海都记者 陈海容 文/图

海都讯 近日,在莆田市仙游县鲤城街道木兰社区,来自社区的108对老夫妻欢聚一堂,共庆“金婚”。据悉,这是木兰社区举办的第五届金婚集体庆典活动,现场不仅有精彩的文艺表演,还请来赞句社用莆仙话“喊赞句”活跃气氛,为携手半个多世纪的老人们过了一个甜蜜的金婚活动日。

“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来自该社区的108对夫妻都是婚龄达到或超过50年的老夫妻。海都记者了解到,这些夫妻平日里生活得大多很平淡,很少人会自己庆祝“金婚”。“许多老人在一起过了大半辈子,也没有一张合照。”木兰社区网格员张女士说,为了不让老人们留下遗憾,社区请来了专业摄影师,在网格员们的搀扶下,老人们来到镜头前,摄影师为他们记录下了最幸福最美好的时刻。

活动现场,“仙游第一赞”何泉清老师用莆仙话“喊赞句”,掀起了活动的高潮,在台下观看的老人们非常开心。社区还为金婚夫妇安排了一些欢庆的节目,并为老人定制了大蛋糕。“将蛋糕送到老人的面前,看着他们开心地享用,我们都很受触动,温馨的画面也感染着每一个人。”张女士说,希望这些金婚夫妇能一直这么幸福下去。

97岁的周升榜和89岁的黄呈哥是这些金婚夫妇中最年长的一对,已连续几届来参加木兰社区的集体金婚庆典。“老父母已结婚近70年,膝下育有4个儿女,多少艰苦的日子都一起熬过来了。”老人的大儿子告诉记者,年轻时,父母也会因为生活中的小事情而争吵,但都是吵着吵着气就消了,感情反而越来越深。如今,两位老人子孙满堂,身体也很健朗,经常一起出去散步锻炼,还能爬山。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