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爱心人士送来学费和学习用品
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办校园足球文化节
莆田二中70万奖励优秀师生
莆多所学校用地获批
莆6名学生入围省首届“最美学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1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心人士送来学费和学习用品
海都独家报道引广泛关注,还有企业家表示愿为孩子提供帮助
捧着收到的书包文具,两个孩子很开心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文/图

海都讯 位于仙游最北端的石苍乡济川村,距离莆田市区近100公里,这里的一所校园仅剩下两名幼儿和两位老师(详见海都报11月8日P06版报道)。海都独家报道此事后,多家主流媒体转载,还有国家级媒体前去探访,同时,还有不少爱心人士也来到济川村,为孩子购置了学习用品,鼓励两人好好学习。此外,也有企业家联系海都报,表示愿意为孩子提供帮助。

幼儿学杂费 村中爱心人帮交

据当地老人介绍,村里的济川小学,最多时曾有500多名学生和20多名老师,这里曾经走出30多位博士后、博士、硕士,名声在外。但是在2009年后,随着大量青壮年外出务工,许多孩子被带到外地,今年上半年原本还有几位小学生,秋季开学时,发现只剩下两名6岁的幼儿,两位小学老师也瞬间“转岗”成了幼儿园老师。

55岁的林国珍老师说,学校里的孩子越来越少,是因为都去了外面县城、市区读书,对孩子来说也是好事。留下的两名孩子,实在是因为家庭特殊,没有能力送到外面,但老师也会用心教。

海都记者了解到,女孩的父母离异,母亲离开家里,父亲因精神问题待在精神病院,女孩由年迈的爷爷奶奶抚养。“她的爷爷奶奶都已经七十多岁了,收入主要靠爷爷在城里踩三轮车挣点钱。”林国珍说,另外一位男孩的父母都在外地,同样与爷爷奶奶生活,家境较贫困。因为还处在学前教育期,两名幼儿还需要交不少的费用,但好在村里的一位爱心人士,帮两人交了学费。并且该爱心人士表示,今后还有孩子在这里读书,他同样会承担相应的学费。

海都报道后 热心人前往献爱心

海都报报道济川小学两名幼儿和两位老师的故事后,反响热烈,多家媒体纷纷转载,还有国家级媒体也探访了济川小学,用全英文报道了这里发生的故事。林国珍日前告诉记者,海都报报道后,一位爱心人士特地来到这里,买了好多学习用品,够孩子们用很长时间,减轻了家里的负担。

“我是仙游榜头人,看了你们的报道才知道济川有这么一所特殊的学校。”这位陈姓爱心人士说,第一次先过来看看什么情况,就买了一些学习用品,孩子们可以用得上,以后有时间还会来,希望尽己所能,给孩子带来一些帮助。另外,曾德梅爱心助学活动联合会此前也前来慰问,为孩子们送去红包和学习用品。

与此同时,还有企业家就此事联系海都报,询问孩子、老师的有关情况,表示愿意提供帮助,相关情况海都报将进一步追踪。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