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冠亚广场平台 被指改成停车场
冰箱小问题 U我师傅支招
要健康洗衣机得找专业清洗
178元一套,省水省钱又省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1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冠亚广场平台 被指改成停车场
原本是市民广场,福州乌塔观景点之一,如今却停了不少车;楼下店家担心存安全隐患;艾嘉物业否认将广场改造成停车场
从高处看,冠亚广场平台上,现在停了不少车▲
▲原本这里是台阶,现在改成坡道,车辆可直接开到平台上
平台下面的一店面,天花板水泥漆脱落

N海都记者 赵杨/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福州冠亚广场毗邻乌塔,广场平台原来是乌塔的观景点之一。近日有市民发现,原来上平台的步行台阶,被改造成坡道,车辆可以开上去,平台上停了不少车。楼下店家担心,改变平台功能,存在安全隐患。

管理冠亚广场的是艾嘉(福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否认将市民广场改造成停车场,称停着的房车是作为拍婚纱照的景观,其他小车是商户停放的。

原本的步行台阶 改造成了坡道

“没有经过业主们的同意,物业就擅自改变规划,对冠亚广场平台进行改造。”昨日,福州冠亚广场一业主致电海都热线95060反映,冠亚广场平台原本是市民广场,市民可以在广场上散步游玩,如今变成了停车场。原本只能走路上去的步行台阶,也被改成水泥坡道,车子可以直接开上去。

“一辆车数吨重,压在平台上面,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有业主表示,楼下的店面有的已经出现了开裂、漏水的情况,希望相关部门介入处理,取缔该停车场。

房车小车公交车都停市民广场

昨日,海都记者来到冠亚广场,广场上确实停了不少车。在冠亚广场7号楼旁,原本的台阶已经被改造成了一个坡道,坡道口有一个起落杆,处于打开状态。

顺着坡道上去后,是一个1537房车公园的广告,广场上停着4辆房车。

再继续往前行,可以看到一些小车,有八九辆。广场上还停着两部康驰公交车。公交车挡风玻璃、车前灯都没有,车门开着。

广场靠近乌山路一侧,还是有步行的台阶,路人可以走上广场。

是否存隐患?物业称应该没问题

冠亚广场管理单位为艾嘉(福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吴奕阳,其名下包括艾嘉(福建)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临沂艾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

冠亚广场管理中心许姓经理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广场被改造成停车场。其表示,市民广场是为商户提供婚纱拍照取景、户外婚礼使用等服务,停放在广场的房车是作为拍婚纱照的景观,小车是商户停放的。

在平台上停车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该负责人说,应该没有问题,因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昨日,记者还采访了1537房车公园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平台上的四辆房车不是拍婚纱照的景观,是他们停那里展示的,可以出售,也可以租赁,平日里一天1000元的价格,周末则是1200元的价格,市民还可以参加房车公园的露营线路活动。至于租赁平台用于停车的场地费用是多少,他也不清楚。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