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启动首日 网友热荐候选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7年11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启动首日 网友热荐候选人

N海都记者 夏雨晴

海都讯 2017年,是什么最深切地打动过你的心?又是谁最长久地驻留在你的心里?昨日,由海峡都市报社主办,泰禾集团独家冠名的“2017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评选”正式启动。启动首日,感动福建组委会便收到了几百条读者、网友推荐候选人的信息,一天推荐的候选人就达到了三十多人。

不少读者、网友在推荐候选人的同时,也向这些在2017年里带给八闽大地浓浓正能量的好人表达了感恩之情,为他们的善举点赞。

收到数百条信息 数十好人被推荐

“只要一想到他,一念起他的名字,我就会忍不住流下眼泪。”昨日的推荐信息中,廖俊波的名字反复出现,这位年仅48岁的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的离去让许多群众心痛。有不少当地的读者、网友分享了和廖俊波的一面之缘,说起他的敬业,说起大伙儿相传的他帮助农民企业家的故事。有一位网友在推荐理由中写道:“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仍在工作岗位上,还是在大伙儿休息的周末里,这样的好干部,就是我心中感动福建的人物!”

除了像廖俊波这样的典型人物,还有福建各个角落的许多凡人善举汇聚而来。

读者林女士推荐了福建省立金山医院妇产科副主任辛长征。去年,她21岁的儿子在福州公交车上心脏骤停倒下,十几分钟内无人出手相救,送到医院时早已回天乏力。忍着丧子之痛,辛长征投身心肺复苏等公益培训事业,希望再出现类似的事情时,不要让其他父母遭受切肤之痛。林女士说,她是流着泪看完了有关辛长征的报道:“同为母亲,太能感同身受失去孩子的悲伤了!但是辛长征却把悲痛转化为不让更多人重蹈悲剧的大爱,太感人了!”

此外,还有许多令人记忆犹新的见义勇为之举,受到网友、读者热荐。仙游动车站拼死拽回跳轨妙龄女的翁建忠、勇敢推开男童的15岁宁化女孩曾婧芳、仗义出手勇救轻生女的消防战士杨金辉等等,都获得了读者的青睐。

感动力量在延续 网友送感恩祝福

除了读者、网友的热荐,昨日,我们也收到了往届感动福建人物的推荐信息。其中,2014年度感动福建人物游文晃,每年都向感动福建组委会推荐数十名身边的好人。这位20多年来出资360余万元,资助了数百名孤儿贫困生的“游好人”,他的故事经过感动福建平台的传播后,影响了一批人;他帮助的人中,不少人成为了社区里的好人榜样。今年感动福建评选启动,这些发生在“游好人”身边的好人好事,也被他推荐到了感动福建组委会。一股感动的力量,正在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延续。

感动福建评选启动的首日,正好是感恩节。昨日,网友、读者在送上“推荐信”的同时,也表达了对这些带来一年满满正能量的人物的感恩祝福。网友“红苹果”留言表示,感动福建评选在这一天启动,很是应景。“感恩这些平凡的人给我们最多感动!也感恩海都报十五年传递正能量的坚持!”

四大推荐渠道持续开启

2017年,谁的故事和善举,最能打动您?海都四大推荐渠道持续开启,继续邀您推荐身边的好人好事。

感动福建人物的标准依然如故,他们从事的行业可以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科技、体育等方方面面,可以是在行业或领域里有杰出贡献的人物或群体,也可以是用个人的行动坚持传递正能量的人,抑或是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英雄……只要他们诠释过真善美,只要他们的身上有正能量,只要他们感动过你。需要注意的是,他们的事迹必须发生在2017年,或在今年引起了较大的社会关注。

四大推荐渠道:

1.拨打海都热线95060;

2.邮寄: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海峡都市报社会新闻部“感动福建”组委会(邮编350003);

3.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感动福建”微信公众号(微信号:gandongfujian);

4.@海峡都市报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