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习近平将发表主旨讲话
国务院部署立即开展幼儿园督查
江苏一警车挂满气球,警方回应:我们也不想这么“萌”
我国将进一步降低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
大连一微信群主获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11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百人微信群发淫秽视频,还放任群成员发送
大连一微信群主获刑

N华商晨报

群主李某不仅自己在微信群里发送淫秽视频及链接,还放任群成员在微信群中发送淫秽视频和链接。近日,法院发布案件判决结果,群主李某和群成员宋某因传播淫秽物品犯罪双双获刑。

2015年11月左右,大连男子李某在长兴岛使用自己的微信号作为群主,管理微信群“农村苞米地”。该群高峰时成员达140余人,平时保持在100人以上。

自2015年11月至2016年6月,李某利用微信号在该微信群中发送淫秽物品7部,利用另一微信号在该微信群中发送淫秽物品159部。

2016年3月,该群中微信号(实际使用人暂未确定)向该群发送淫秽物品143部。

2016年4月份,宋某使用自己的微信号在李某管理的“农村苞米地”微信群中多次发送视频及链接,经鉴定,其中淫秽视频43部。

2016年6月,李某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犯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2017年3月末,检察机关将此案公诉到法院。

法院审理认为,李某作为群主在微信群中发送淫秽视频及链接,并且放任他人向该微信群发送淫秽视频及链接,情节严重,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罪;宋某在微信群中发送淫秽视频及链接,情节严重,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罪。

李某、宋某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予以从轻处罚。依法对李某、宋某适用缓刑。

近日,法院发布案件判决结果,一审认定李某和宋某犯传播淫秽物品罪,李某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宋某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