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日企又曝造假!这次是三菱材料
澳一临终患者想看海 救护车绕道成全她
津巴布韦新总统就职
埃及一清真寺遭恐袭至少200人遇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11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埃及一清真寺遭恐袭至少200人遇难

N新华 央视

埃及北西奈省一座清真寺24日遭恐怖分子袭击,埃及官方中东社援引当地官员的话说,此次恐袭已造成至少200人死亡、130人受伤。

一名当地官员说,遇袭的清真寺位于北西奈省首府阿里什市以西约40公里处。袭击发生时大量民众正在清真寺内做礼拜。恐怖分子首先在清真寺外引爆了爆炸装置,随后向从清真寺逃出的民众和随后赶来的救护车开枪。

这名官员说,埃及安全部队已封锁现场。超过50辆救护车正在将伤员运往附近医院救治,死伤人数很可能进一步上升。

埃及总统塞西在袭击发生后宣布将立即召开全国反恐委员会紧急会议商讨对策。

埃及官方已宣布自即日起举行为期三天的哀悼,以悼念袭击遇难者。

截至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

2013年7月埃及军方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后,极端分子以西奈半岛为主要基地,频繁针对军警发动袭击,迄今造成数百人死亡。前身为“耶路撒冷支持者”、2014年起宣布效忠“伊斯兰国”的极端组织“西奈省”曾宣称制造了大多数袭击事件。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