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特色小吃走进福泉高速服务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2017年11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色小吃走进福泉高速服务区
福泉公司在赤港服务区举办美食节,各种美食得到司乘人员点赞;该公司6对服务区打造“物美价廉”美食餐厅,满足来往司乘人员“舌尖上”的需求
赤港服务区举办美食节,引大量司乘人员驻足品尝
金丝球搭配圣女果、火龙果,沙拉变得更爽口
▲乘客品尝美食后,大赞菜品好吃
厨师现场制作莆田焖豆腐
▲中餐厅现炒佳肴都很经济实惠

N海都记者 汤先增 黄启鹏 文/图

核心提示 在过去,一提到高速服务区的餐饮,总给人这样的印象——“偏贵”“选择少”。如今,只要你走进福泉高速沿线6对服务区,就能吃到沙县小吃、尚干小吃等地方特色小吃以及自助中餐,而且菜品丰富、价格实惠,大大满足了来往司乘人员“舌尖上”的需求。

为能让大家品尝到6对服务区的主要特色美食,在11月24日,福建省福泉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下称福泉公司)专门在赤港服务区举办了一场“至美福泉 驿路飘香”美食节,准备了各种价格实惠的菜品及地方特色小吃,过往司乘人员在品尝过后,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并表示“经济实惠、好吃”。

“美节食”走进高速服务区

11月24日10时许,海都记者驱车来到福泉高速赤港服务区(福州往厦门方向),看到此次举办的美食节以“至美福泉驿路飘香”为主题,6个摊位已搭建、布置完毕,商家“锅碗瓢盆”全数铺开,准备了各种传统的地方特色现炒佳肴,以及高速公路沿线的各种小吃,等待大家品尝。

记者在赤港中餐厅美食区域注意到,一些中餐厅主打猪脚、猪肚等现炒美食,不仅分量足,而且价格都在30元内,都比较经济实惠。此外,小吃的价格更是实惠,单价从3元至20元不等,让大家有多样的选择。

此次美食节的主办方福泉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往大家对服务区餐饮的印象就是贵或者没什么东西吃,为改变大家对服务区的看法,福泉公司在福泉高速沿线6对服务区内,引进各具特色的餐饮,有传统的特色中餐厅、自助餐厅、特色面馆,以及地方特色小吃等各类美食。

该负责人表示,高速公路服务区作为高速公路的配套设施,它为过往的司机、乘客提供服务和便利,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将陆续改善青口、大往、赤港、东进、驿坂、洛阳江6对服务区的餐饮,给过往司机、乘客提供菜品丰富、价格实惠的餐饮选择。

司乘人员点赞菜品实惠、好吃

11时30分许,此时临近午餐时间,大量司乘人员进入服务区休息、吃饭,大家看到该服务区第一次举办的美食节,都感到好奇,纷纷进入尝鲜。

陈女士一家三口来自厦门,在品尝莆田焖豆腐等美食后赞不绝口。“没想到这么实惠又好吃。”陈女士说,这是她第一次在高速服务区吃到这么好吃的中餐,在过去花同样的价钱,绝对吃不到这样的美食。

“餐饮是旅客出行的必要需求。”陈女士说,过去大家对高速服务区餐饮的第一印象是饭菜价格高、质量差、菜品单一。如今福泉高速沿线通过丰富餐饮业态、提升餐饮品质、改善服务环境等方式,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舒心的服务。

福泉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福泉高速服务区将进一步着力打造“舌尖上的服务区”,截至目前,6对服务区都有各自独特的主打美食小吃,以及多样化的中餐厅和自助餐厅。下一步,将陆续完善各个服务区餐饮的多样化,今后还将适时举办“美食节”活动。

为您送上6大服务区美食攻略

1.青口服务区

青口服务区设有自助中餐厅、风味小吃、水叮当奶茶等餐饮

推荐菜品:过桥豆腐

推荐指数:★★★★

过桥豆腐是一道传统名肴,属于湘菜系。此菜柔滑细嫩,咸鲜适口,菜相美观,勾芡后,用小勺舀上一勺送入口中,感觉滑嫩鲜甜。集色泽、味道与文化内涵于一碟,营养丰富。

2.大往服务区

大往服务区有德克士、特色中餐厅、豆维美添奶茶、尚干小吃等餐饮

推荐菜品:菜头饼

推荐指数:★★★★★

菜头饼是福建福州特色传统糕点,选用该地出产的白萝卜作馅料,清甜爽口,皮酥,馅松润,别有风味,是喜庆宴席常用的糕点。

3.赤港服务区

赤港服务区有肯德基、自助中餐厅、风味面馆等餐饮

推荐菜品:五芳斋粽子

推荐指数:★★★★★

五芳斋粽子号称“江南粽子大王”,是浙江省传统名吃,也是端午节节日美食。以糯而不烂、肥而不腻、肉嫩味香、咸甜适中而著称,因其滋味鲜美、携带方便、食用方便而备受广大旅游者厚爱,有“东方快餐”之称。

5.驿坂服务区

驿坂服务区有五芳斋粽子、沙县小吃、麦当劳、特色中餐厅

推荐菜品:手工扁肉

推荐指数:★★★★

沙县手工扁肉,它的最大特点是皮薄馅多,馅肉选择的是健康肥壮生猪的前后腿瘦肉,煮熟后,晶莹通透的扁食,载沉载浮于白浓的高汤中,再撒上翠绿的葱花,清香扑鼻,诱惑难挡。

4.东进服务区

东进服务区有特色中餐厅等餐饮

推荐菜品:莆田焖豆腐

推荐指数:★★★★★

莆田焖豆腐,是莆田人的过年菜。豆腐捏碎,鸡蛋液打匀,香菇、包菜、芹菜、冬笋等切细;爆香蒜头,倒入瘦猪肉、干虾肉、蛏、海蛎、干贝、香菇、包菜、虾米炒一下,加水,煮开后放入豆腐碎块,焖煮一会儿,倒入鸡蛋液,再加切碎芹菜,煮开收汁即可。

6.洛阳江服务区

洛阳江服务区有美食广场、风味面馆等餐饮

推荐菜品:鱼羊鲜

推荐指数:★★★★★

鱼羊鲜是一道简单的家常美食,此菜咸中带甜,鲜香醇厚,为冬令佳肴。从中国汉字结构来说,“鱼”字加“羊”字就组成一个“鲜”字,若以带皮羊肉加铆鱼,佐以精盐、葱、姜、绍酒、胡椒粉,长时间白煨,其味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