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财道/过日子·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猪肉、叶菜便宜了 吃鱼贵了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融入责任理念服务南日岛海产养殖
德克士无人智慧餐厅 有望明年落户福州
本周榕城先回暖后降温 今傍晚起降水范围扩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1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融入责任理念服务南日岛海产养殖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通讯员 宋晓宇 潘翰

海都讯 11月24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召开服务南日岛海产养殖业座谈会。莆田供电公司品牌中心、南日供电所等相关人员与当地镇政府、养殖户等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推动当地特色海洋经济产业发展。

“针对养殖企业的焦点诉求,今年以来,我们引入社会责任管理理念,实施‘构建PtoP模式服务海岛特色产业’的社会责任根植项目,联合政府、企业、养殖户等各利益相关方共同参与,合力破解养殖中面临的用电问题。”座谈会上,莆田供电公司品牌建设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根植项目的实施进度,对养殖户提出的问题作出解答。

据介绍,该公司社会责任根植项目通过前期调研,确定“普及用电知识”“缩短故障抢修时间”“降低故障发生率”三个用户焦点诉求,制定针对性改进措施。建立“专变客户供用电服务群”微信群,畅通信息沟通渠道,提供个性化服务;实行共产党员服务队网格化片区责任制,分片包干片区内供电线路、设备的定期检查巡视维护等。

2012年至今,该公司共投入近1亿元,用于海岛配网线路改造。现南日岛内有一座110千伏海山智能变电站和一座35千伏南日变电站,10千伏线路8条,总长度138.18公里。辖区内管理公用配变130台,总容量4.3万千伏安,有效满足全岛的供电需求。今年4月,该公司加大投资力度,针对南日岛、湄洲岛以及埭头、新度、萩芦、社硎四镇这“两岛四片区”开展成片化配网改造,全面提升当地电网抵抗自然灾害的能力。

养殖户杨建忠说,莆田供电公司的服务措施给岛上养殖业带来很大变化,现在停电少抢修又及时,供电可靠性的提升,对企业降低成本、增加效益起到了很大作用。南日镇副镇长林敏表示,近几年,莆田供电公司针对南日岛不断加大人力、资金投入,特别是针对岛上的养殖业下了很大功夫,不断提升供电稳定性,为南日岛经济的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