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二环五四路口种树 树池水泥层没破除?
12月7日至11日 福建暂停办理出入境业务
福州首批新能源出租车投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11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首批新能源出租车投用
百公里成本仅燃油车三分之一,收益全部给的哥

N海都记者 陈恭璋 肖春道

海都讯 11月21日,福州市正式推广新能源汽车号牌,这也意味着新能源汽车正式进入推广阶段。昨日,海都记者获悉,福州市首批新能源出租车正式投用,为华威出租车公司车辆,分别为闽AD00093和闽AD07737。该公司称,根据计算,新能源出租车百公里成本仅燃油车的三分之一,成本降低受益的是的哥,收益高了,服务质量自然也会提升。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华威出租车公司,一进大门口,就看到两辆崭新的电动汽车停在停车场,工作人员正忙着张贴标志标识。现场工作人员称,这两辆车刚刚从车管所上完车牌回来,一次充电能跑400公里。

华威出租车公司负责人介绍,新能源出租车的投用,将大大改变现有出租车行业的现状。首先是百公里成本降低,经过测算,新能源出租车的百公里成本仅燃油出租车的三分之一,甚至更低,一般燃油出租车百公里60多元,但新能源出租车仅十几元到20元之间。而成本降低后,获得的收益将全部给的哥。

该负责人说,同时,新能源出租车的噪音比燃油出租车低很多,司机操作也简单,乘客乘坐更为舒适。按照计划,明年年底前,该公司600多辆出租车将全部更新为新能源出租车。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