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教学楼扩建 数百学生村部上课
祖孙三代共倡廉洁保平安
市图旧馆 将改城厢区图书馆
大学生办义卖会 为校友筹救命钱
秀屿两中学为优异学子颁奖学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11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学楼扩建 数百学生村部上课
仙游东井村村部的数间空房,成了学生的临时教室;新教学楼主体已封顶,预计明年3月投用
虽然条件有限,孩子们上课依然很认真

N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仙游县大济镇东井金威小学原有的教学楼已使用数十年,此前被鉴定为危房,今年开春,该校的数百名学生转移到东井村村部,数间空房成了孩子们的临时教室。海都记者了解到,东井金威小学新的教学楼,目前主体已基本封顶,预计明年3月可投用。

临时教室隔音差

昨日上午,仙游县大济镇东井村村部,不时传来琅琅读书声,孩子们在一楼的教室里上课,秩序井然。这里空间较小,一块小的展板当作黑板,讲台也显得十分简陋,教室之间用木板隔开,隔音效果不佳,教室前的一片空地也还没有硬化。另外,村部旁有一座老旧的公厕,下课时,如厕学生多,显得比较拥挤。

“今年开春就转移到村部上课了。”东井金威小学一位老师说,当时东井村新的村部也刚建,有不少空房间,如果没有这个场所,很可能要在空地上搭建铁皮房当作教室,条件会更加简陋。

不少家长担心,村部隔音效果差,孩子学习效率低。也有老师担心,多媒体教学这一年都不能使用,会影响教学质量。

新教学楼能容纳三百余学生

昨日,海都记者还来到不远处的东井金威小学,一栋新的四层高教学楼正在建设,主体已经封顶,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老教学楼使用数十年,经鉴定为危房,今年孩子们不得不转移出来,到村部临时上课。

仙游县教育局有关人士介绍,东井金威小学教育综合楼属于校内原址扩建,是仙游县2017年-2018年教育补短板项目,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总投资306万元,主要建设教室、功能室,能方便东井村适龄儿童就学,规划招生320人左右,开设8个班级。东井金威小学教育综合楼于今年9月5日开工,建设工期6个月,预计2018年3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