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代驾奔驰与自行车相撞 骑手身亡
乌山西路大片绿地被当作停车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1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山西路大片绿地被当作停车场
有数百平方米,一些树木被截顶濒死;园林部门介入调查
乌山西路这块绿地上停着多辆车,大片草地已被碾秃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林丹 黄启鹏/图

海都讯 乌山西路的侵绿停车乱象,福州园林执法部门曾重点整治。但昨日,市民林女士向海都记者反映,该路段又出现了侵绿现象。有的行道树树池被浇菜汤,有的绿地被机动车侵占。

昨日下午,记者在乌山西路大凤山人行天桥北侧看到,两棵秋枫树的树皮已干枯脱落,其中一棵还被截顶。树池内,倒有吃剩的饭菜。周边一商户说,这两棵大树本身就有生虫的迹象,加上被浇菜汤,入秋后突然衰弱了。在乌山西路的福州市快易站汽车养护馆前,近200平方米的绿地上停了5辆车,4辆小车车牌号分别为闽AHN329、闽A0298Y、闽H9399C、闽JGR359,还有一辆车牌号为闽AYF679的中巴。养护馆工作人员称,不知道这是侵绿,并称老板不在,不方便接受采访。

《福州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一款明确规定,禁止在园林绿地上停放车辆。侵绿停车行为,由园林绿化主管部门责令立即停止损害行为、采取补救措施、赔偿损失,并可处以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市绿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被侵占的绿地大都是周边小区和单位的配套绿地,属于区管。鼓楼区相关养护部门表示,今日会到现场调查处理。

林女士报料,线索费40元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