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鼓楼“厕所革命”的“互联网+”
气温骤降防抗关节疼 给血液来个“深呼吸”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气温骤降防抗关节疼 给血液来个“深呼吸”

孙进峰主任在门诊给患者看诊
扫码可在线咨询

在冷空气突袭下,上周末,福州气温创下今年冬天的新低。海峡都市报骨科名医馆孙进峰副主任医师提醒,广大关节炎患者,尤其在这种低温天气下要注意保暖,防止因关节受凉而诱发关节疼痛。

孙主任建议,关节炎患者可趁着气温稍有回升时,到医院接受一些预防性治疗,如德国新技术“超氧O绿色免疫疗法”,就可以起到预防、抵抗关节炎复发的作用,治疗也比较方便,不难受。

“输自己的血”抵抗关节炎

家住福州的林依伯患有较严重的关节炎,膝盖已变形,走路会疼痛。最近随着气温下降,疼痛也变得更为明显,晚上睡觉时,因为关节酸胀不已,腿怎么放都不舒服,睡眠质量受到严重影响。日前,林依伯到福州中德骨科医院就诊。孙进峰主任接诊后,根据老人的症状,建议他接受德国新技术超氧O绿色免疫疗法治疗。

“这种疗法,是提高机体血液氧含量,从而达到调节免疫功能、消炎袪痛等功效。”孙主任告诉林依伯,治疗时,先抽取一定量的血,然后通过特殊方法,往血液中输入医用三氧,提高血液中的含氧量,然后再像打点滴一样回输。“提高血液中的红细胞供氧,就好像给血液做次深呼吸。”孙主任说,这种疗法不仅能消炎镇痛,还有治疗失眠的效果。

经过一个疗程的治疗后,林依伯感到关节疼痛明显缓解,晚上睡眠也好多了。

患有类风湿关节炎的陈依姆,最近也因天气变冷而感到疼痛加剧,在儿女的搀扶下来到福州中德骨科医院就诊,后经新技术超氧O绿色免疫疗法治疗,疼痛没了,睡觉也很安稳。

这种疗法可治疗各种疼痛

据介绍,“超氧O绿色免疫疗法”治疗一般采取患者静脉血100ml,然后与预先设定的O浓度混合,再根据患者实际情况,以患者感觉舒适为准,年龄大的人要适当降低浓度,先从低浓度开始,逐渐增高。然后按1∶1的比例混合,通过3~5分钟的缓慢混合,待血液充分超氧化,大约用15分钟将血液回输至患者体内。一般隔天治疗一次,十次为一个疗程,每次治疗耗时10~15分钟。

超氧O绿色免疫疗法可以治疗各种疼痛,如颈、腰椎间盘突出引起的颈肩腰腿痛,骨性关节炎、骨质疏松症等慢性疼痛,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引起的疼痛,三叉神经痛、糖尿病引起的末梢神经痛,以及带状疱疹疼痛和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等。此外,对各类神经痛及对缺血性疾病和老年病均有较好的效果。

□提醒

疼痛没必要“硬忍”

“类风湿性关节炎等,发病时有种难以忍耐的痛楚,但很多患者不了解还有消除疼痛的办法,只能长期忍痛,生活质量大大受影响。”孙主任介绍,目前还可运用冲击波、生物制剂等先进技术对类风湿性关节炎进行系统性辅助治疗。

□本期专家

孙进峰 副主任医师

从事医学临床专业三十余年,是国内早期从事骨科微创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及中西结合疼痛治疗等领域专家,现任福州中德骨科医院骨科门诊主任。

其对创伤、膝关节病、髋关节疾病有深入研究,擅长治疗颈肩腰腿痛等骨科疑难杂症。其先后多次参加国内外医学学术交流;在杂志和医学交流会上发表论文十余篇;曾赴国外从事医疗工作多年,受到当地政府的好评。

擅长: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颈肩腰腿痛、创伤等疑难杂症的诊断与治疗。

更多关于骨科疾病和各种疼痛疾病的预防与治疗,可拨打海峡都市报骨科名医馆咨询专线0591-86251811了解,或扫描二维码在线咨询。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