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空中巨无霸”A380首次来厦门检修
流感高发季 小患者增多
福建省闽侯成鑫纸业有限公司 环境违法受多重处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12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空中巨无霸”A380首次来厦门检修

A380客机停在机库内检修 福建日报记者 施辰静/摄

N海都记者 陈志坚 通讯员 林振兴

海都讯 昨日凌晨2点,伴随着巨大的引擎轰鸣声,厦门高崎国际机场迎来通航34年来首架号称“空中巨无霸”的空客A380客机。飞机并未搭载旅客,降落后,直接被拖车拖入厦门太古飞机工程公司定检维修。这是厦门一站式航空维修产业基地首次迎来空客A380客机。

A380客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超大型远程宽体客机,飞机翼展79.8米,长73米,高24.1米,相当于8层楼高。A380的运行对机场跑道、滑行道及停机位都有特殊而严格的要求,这对厦门机场来说是一项不小的挑战。但当厦门机场得知这个“大家伙”要来后,已早早做好了准备。

元翔厦门空港工作人员说,为了达到A380飞行和起降标准,他们从2016年起着手筹备。作为标准的4E类机场,厦门机场跑道和滑行道宽度,以及滑行道与滑行道中线最小间距等运行参数,均无法完全满足A380正常运行要求。为此,元翔厦门空港在民航华东管理局和厦门监管局的指导下,联合厦门太古、厦门空管、法国空客公司等,组织召开10余次保障协调会议,对A380飞机在厦门的停放、加油、拖拽、滑行、起降等各个阶段开展了风险评估和运行保障研讨。

据悉,厦门已成为国内最大的一站式航空维修基地,在全国乃至亚太地区都居领先地位。本次业务的顺利承接,将为此后其他大型、超大型宽体客机在厦门机场的运行积累经验,也为A380赴厦维修常态化打下良好基础。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