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1版:莆田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红博会4天 成交额3亿多元
导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1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博会4天 成交额3亿多元
随着原材料资源日益稀缺,为了应对新的市场环境和挑战,各企业都在不断探索和创新
仙游供电公司为“红博会”保驾护航

N海都记者 陈海容 文/图

海都讯 第五届中国(仙游)红木家具精品博览会自3日开幕以来,一直备受外界关注。活动为期6天,邀请全国2000多个实力经销商前来洽谈合作。据悉,截至昨日,在短短4天内,已达成意向购销合同5亿多元,成交额达3亿多元。4日下午,在红博会分会场——鲁艺集团分会场举行的共享展厅新商业模式暨新品发布会已落幕。

产品用激光打上唯一编码

红木家具行业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快速发展后,随着原材料资源日益稀缺,单靠材料本身升值带动行业快速发展,获得高额利润的模式已难以为继。为了应对新的市场环境和挑战,每家企业都在不断探索和创新。

鲁艺集团董事长庄明芳表示,今年集团重点推出了“上座”新品和“仙作云”共享展厅新商业模式,为推动古典工艺家具产业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海都记者了解到,上座圈椅三件套除了沿用传统红木家具榫卯结构,还利用现代科技和人体工程学进行结构优化。同时,为了打造“上座”产品的独特性,每套产品都用激光打上唯一编码,配上专业的材质鉴定证书和收藏证,使它不仅具有使用价值,更具有收藏价值。

建“仙作云”共享展厅平台

“仙作云”包含了红木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仙作云金融、仙作云百匠以及共享展厅。鲁艺集团引入高端制造人才,同时结合红木行业特点进行工艺优化和流程再造,形成一套成熟的工艺流程和质量标准。此外,与仙游当地上百位能工巧匠进行合作,向他们输出工艺流程和质量标准,并对他们的产品进行数据采集,同时把数据、图像、视频、卖点等上传到“仙作云”共享展厅平台。通过这一平台,就可以把产品分享到全国成千上万家红木家具经销商门店终端。在销售端解决了终端门店陈列产品受限、店租高昂、销售难的痛点。

此次,在红博会分会场——鲁艺集团分会场举行的共享展厅新商业模式暨新品发布会上,诸多嘉宾及媒体人士出席,共同见证这一红木营销变革。记者了解到,国网仙游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重要供电设备位置进行现场值守,调集发电车现场待命,备足抢修工器具、备品备件和抢修车辆,为发布会“保驾护航”。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