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习近平同马尔代夫总统会谈
国台办:新党主席郁慕明将率团访问大陆
浙江一医院保洁员用落叶扫出I♡U
人社部要求各地政府 在年底前清偿工程款拖欠
《财富》全球论坛“大咖”金句频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1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同马尔代夫总统会谈
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N据新华社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马尔代夫总统亚明举行会谈。

习近平指出,马尔代夫是中国周边大家庭的一员,中马两国传统友好,总统先生是中方在中共十九大之后接待的首位周边国家元首。建交45年来,两国平等相待、友好相处、合作共赢,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双边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近年来,中马关系进入快速发展轨道,两国建立了面向未来的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我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同总统先生提出的利用马尔代夫区位优势、实现经济腾飞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中方赞赏马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视马方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合作伙伴,愿同马方对接发展战略,分享发展机遇,实现共同繁荣。

亚明强调,中国是马尔代夫重要和可靠的合作伙伴。习近平主席2014年对马尔代夫的国事访问有力推动了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感谢中国对马尔代夫国家发展的大力支持。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也极大推动了广大中小国家的发展。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马尔代夫共和国政府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等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