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新地产/焦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东煌·江滨公馆瞰江复式面世!
需求外溢,远郊板块“接力”热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1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周末,贵安、永泰项目受宠——
需求外溢,远郊板块“接力”热销

N海都记者 林姿

12月初,闽侯、连江贵安、永泰等地接连有项目开盘,迎来热销。继11月份市区密集开盘后,热销接力棒到了外围板块手中。

事实上,自从福州楼市严调控之后,不限购板块的楼市就保持着一定热度,而“外围区域”也成为市场中的抢手货。究竟,这些区域对购房者的吸引力在哪?是价格洼地,还是楼市潜力股?

市场 外围板块全盘热动

市区购买力之旺盛,在11月份近20盘密集开盘中已得到验证。而这股暖流,早已蔓延至远郊区域。

上周最吸引大家目光的,是永泰世茂云锦项目开盘。

11月16日项目体验馆开放,就有逾千人到访,11月20日项目全面启动,12月1日项目开盘,从打出广告到认筹蓄客、开盘,一气呵成,不足半个月时间,最终开盘大卖,4栋售罄。

而上一次永泰受人关注,则是在上半年的3、4月份,同处永泰的江山大名城开盘,原本推出2栋楼,临时加推1栋,场面火爆,轰动整个永泰,导致其他项目前来截客。

据了解,在本次开盘中,福州市区客户的比例增加不少。有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永泰的地缘型客户早就被地毯式搜索挖掘光了,现在目标就是福州市区客户。项目首次开盘均价低、不限购,因而很多涌动的需求也就顺着闽侯的接力棒到了永泰。尤其是手中有着不多闲钱的客户,就想着入市为安。”

当然,这只是福州外围板块的一个案例。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贵安。11月30日,位于贵安的碧桂园贵安府的联排产品开盘,同样热销。再看闽侯、琅岐等近郊区域的项目,如正祥祥禾公社、中海寰宇天下、城开中庚香海世界等等,开盘同样热销。

解读 承接市区溢出需求

周边区域的热销,除了不断完善的交通配套外,价格优势才是最为核心的因素。据了解,此番开盘热销的大都为郊区大盘,均价在1万出头,甚至不到万元。业内人士林先生称,这样的价格优势,恰巧可以承接部分外溢的刚需购房者;还有部分有房一族,手头有闲置资金,但或因限购无法出手,市区高总价产品又无力购买,选择永泰、贵安等价格较低的板块进行置业,以求资金保值。

另外,现场调研显示,也有部分投资购房者出手。林先生表示:“紧邻福州主城区的区域,比如贵安、永泰等,该类型区域受主城区辐射明显,从目前来看,仍存在部分炒作和投机的成分。”

而此前的闽侯,就是最好的例子。作为距离福州最近的县城,闽侯已随着交通设施的完善而跻身福州炙手可热的区域。同时,近几年交通路网建设,让原本不为人所接受的区域也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譬如永泰,或许就是下一个闽侯。“周边市场与主城区市场是一种互相补充的环境,主城区市场的扩张给周边市场带来利好,周边市场的发展又反过来促进主城区市场发展。”

后市 远郊板块也将回归“居住”

外围区域的热销,与房企的布局不无关系。据了解,近年来,各大房企不断转向福州外围区域开发,外溢逐渐成为一种常态,甚至部分房企在福州外围区域的布局大大超越福州本土市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区域的成熟。

“短期内楼市政策不会松动,周边楼市自然也会从严调控,形成围合态势。”一个远郊项目销售负责人表示,“不过,从长期来看,外围的市场开发会向好发展,只是交易属性将向居住回归,投资投机的空间会被压缩。”多位业内人士均表示,当下外围区域的热销,更多的是一种由福州高房价和购买难度带来的客户回流,而这部分客户基数有限,在本身区域市场容量有限的情况下,要实现爆发性的增长是有难度的。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