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紧随“封杀令”宣布参选 普京再展强人姿态
在耶路撒冷周边地区 以色列加强军事部署
因参与汽车尾气排放造假 德国大众原高管在美获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耶路撒冷周边地区 以色列加强军事部署

N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启动美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进程。国际社会当天对此普遍表示反对。

在当天的电视讲话中,特朗普说,作出这一决定是“对现实的承认”,也符合美国利益。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发表声明说,美国政府这一决定是对所有为实现和平而付出的努力的“蓄意破坏”,标志着美国已完全放弃其过去数十年在中东和平问题上所发挥的作用。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反对任何可能危及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和平前景的单边措施。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特朗普的决定令人非常遗憾,法国不支持这一立场。

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美国的这一做法“非法”,危及巴勒斯坦乃至中东地区稳定。

黎巴嫩总统奥恩表示,特朗普的这一决定会危及地区甚至全球安全。

在国际社会的普遍反对声中,以色列方面对特朗普的决定表示欢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发表声明称,特朗普的决定是“历史性的决定”。

以色列国防军7日告诉记者,以军将在耶路撒冷周围重新部署作战部队,以应对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后可能引发的动荡局面。记者在耶路撒冷看到,部分以军预备役人员开始前往集结地,已有以军军车出现在市中心附近。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