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百亩芦花 花海公园飞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7年1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亩芦花 花海公园飞舞
在公园最东侧的原生态湿地中,芦花进入醉美季
芦竹
五节芒
花海公园的芦苇荡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黄孔瑜/图

海都讯 秋冬季的芦花飞舞,常出现在唐诗宋词中,日前,在福州花海公园最东侧园区的一片原生态湿地,各类芦花进入了盛花期,市民可通过公园三期800米的木栈道,穿行于芦花丛中。

据了解,花海公园的三期今年已经完工,保留了超过100亩的湿地,主打是原生态湿地,突显飞鸟和芦苇荡。昨日,海都记者实地走访,从江边村到魁岐大桥,成片芦苇荡中,各色的芦花,显出不同风情。其中,在三期的芦苇荡中,不仅配备吊脚楼、观景亭、观鸟屋、水榭亭楼各一座,还有800米的木栈道穿梭湿地,不仅可以看到白色的芦花,还可以看到白鹭等飞鸟,与自然亲密接触。

园林专家告诉记者,在湿地中的水生植物,很多人习惯把它们都称作是芦苇,其实它们另有名字。比如小穗带紫色的,是斑茅,秆可编席和造纸;芒节有白粉的是五节芒,也就是做扫帚的材料;秆粗大直立,常有分枝,像竹子一样的是芦竹;而在公园中,迎风摇曳、最常见的黄色小穗才是芦苇。

据花海公园的工作人员透露,公园三期是南江滨的一片湿地,为了保护当地生态平衡,芦苇荡中的各种禾本科植物,都是保留当地的植物造景,只是在少部分景区,加入新的禾本科植物。

据悉,从本周一直持续到明年元旦前,游客可近距离欣赏原生态芦苇荡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