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城事/综合·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江公园南园“情人桥”将重生
受冷空气影响 今明榕城夜晨气温较低
闽侯被命名为“中国喜娘文化之乡”
《诚信漫游记》在榕开播
福医大将联手美国顶尖“肿瘤医院”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12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场名医荟萃百岁校友送祝福
福医大将联手美国顶尖“肿瘤医院”
共建研究中心,拟在癌症、糖尿病等领域进行合作研究,并探讨开展远程临床诊疗

N海都记者鄢秀钦 包华

海都讯昨日上午,福建医科大学喜迎建校80周年华诞。作为八闽大地医学人才的摇篮,福建医科大学迄今已为国家和地方培养输送了10多万医学人才。

福医大80周年校庆,现场医学界名流荟萃。美国希望之城国家癌症研究中心David Horne教授,国际肿瘤免疫治疗领军人物、沃伦·阿尔珀特奖获得者、耶鲁大学教授陈列平,第43届国际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姜小鹰教授等,均在福医大建校80周年创新发展论坛上致辞并送上祝福。

“纵有千言万语也说不尽道不完对母校的眷恋之

情。吾将穷尽毕生的热情与智慧,为母校的荣耀而战,为医生的信念而战。”感动福建十大人物、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党委书记陈良万教授动情地说。

现场还来了一位百岁老校友刘景业先生,老人家期颐之年依然健步如飞。看到母校如今翻天覆地的变化,刘老勉励后辈:“比起当年,现在的福医学子的求学经历要幸福得太多,大家更要珍惜这学习的机会。”

昨天上午,几大重量级的医学学术论坛也在福建医科大学内举行,包括国际

高等医学教育论坛、国际生物医学暨消化道恶性肿瘤研讨会、健康管理与健康产业论坛等。

将与美医院合作研究新疗法

福建医科大学还与美国希望之城国家医学中心举行了合作备忘录的签约仪式。

希望之城国家医学中心是一所顶尖的美国非营利研究和治疗中心,专注于癌症、糖尿病和其他危及生命的疾病,被权威新闻杂志

周刊《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列为“美国最佳癌症和泌尿科医院”之一。

在教育与培训方面,双方将为学生和访问学者开设研究和临床实习等学术交流项目;开发联合培养博士项目;建立举办临床和科研合作年度研讨会的机制。

在科研方面,双方拟在癌症、糖尿病、新陈代谢和自身免疫疾病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共同成立一个附属于福建医科大学的独立的国际转化医学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旨在将双方合作研究项目的成果有效地转化为新疗法,并用于医学诊断。

在临床研究和诊疗方面,双方提议成立“希望之城-福建医科大学临床试验中心”,并将合作研究而获得的新疗法在该中心进行临床试验;探讨开展远程临床诊疗及开展包括医疗旅行等在内的临床诊疗服务方面的合作。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