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通湖支路施工移树明年3月通车
卖菜女冲进火场抱出96岁依姆
宦溪观景台单车将运出福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12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湖支路施工移树明年3月通车

通湖支路移走多棵大树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林丹/图

海都讯 “原省文化厅宿舍拆迁工地里,有钩机在施工,记者快去现场看看,他们有没有铲树。”昨日上午,市民邱先生向海都报反映鼓楼区白马北路171号,有人在树木旁施工。

记者来到位于白马北路的这处工地,有一辆钩机在一棵胸径约半米的小叶榕旁施工。小叶榕的树冠经过修剪,锯下的树枝都堆放在树池北面。这辆钩机在清理树池周边的堆土,并挖走一些树根。钩机的吊臂并没有铲挖大树主干。在工地内,还有一棵广玉兰和一棵大叶榕,进行了修剪。

现场施工负责人表示,他们是负责移树的:“原先大树树池周边堆放了建筑和生活垃圾,为了方便移树,我们才动用钩机清理垃圾,这些大树会移植回市园林局的苗圃。”据悉,这次一共要移植6棵大树,其中行道树大叶榕1棵,工地内小叶榕2棵、菩提树1棵、广玉兰1棵、大叶榕1棵,另外,将清理一棵死亡的构树。

对于现场施工人员的说法,记者从市园林局方面得到证实,此次由市园建公司负责移树。

据悉,移树申请是由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提出的。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拆迁地块要进行通湖支路的建设,因为这几棵大树位于道路红线内,所以要进行移植,移树申请在11月21日已经通过了园林部门的审批。“我们已经通过了审批,并有施工通告。大树移植后,我们将开始通湖支路的建设,预计在明年3月,通湖支路会完工通车。”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