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白塘路或本月20日全线通车
护城河截污改造 部分路面将封闭
3岁男童走失 独自上了公交
莆田放宽服务业外资准入限制
33个项目城厢超序时完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护城河截污改造 部分路面将封闭

目前护城河水质较差

海都讯 莆田城区护城河水质一直受市民关注,记者昨日获悉,八二一街与东园路交叉口附近的护城河将进行污水改造,缓解该处河道黑臭问题,因施工需要,八二一街部分路段需要封闭施工。根据荔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实施方案,2018年完成黑臭水体截污管建设和清淤疏通工作。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工程还未开始,但现场已经设立了公示牌,提醒市民注意。据介绍,经荔城区政府批准,因八二一街与东园路交接处护城河进行截污改造,八二一街部分路面即日起至明年1月9日封闭施工,为了保证工程质量和交通安全,过往车辆和行人需绕行。

荔城区水务局有关人士介绍,护城河西侧军分区—后塘片区、九五医院周边片区民房老旧,人口密度大,为雨污合流体系,不少生活污水都会排入,造成黑臭。水源补充方面,主要依赖北渠引水,至于水体流动性差的问题,北渠引水工程及下磨溪—护城河(三期)贯通工程完工后可缓解。(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