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湄洲岛上演非遗技艺比拼
道路运输重大违法 将被记录在案
酒后驾车自录视频“来抓我” 晋江男子被行政拘留5天
湄洲岛公开征集微信表情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出台道路运输经营者和驾驶员失信联合惩戒实施方案
道路运输重大违法 将被记录在案

N海都记者 袁丽群 通讯员 陈晶晶 蔡理宁

海都讯 记者昨获悉,日前,福州出台道路运输经营者和驾驶员失信联合惩戒实施方案,整合行业内22种重大违法行为,纳入失信黑名单,并采取多部门联合惩戒的方式。今后,道路运输重大违法不再一罚了事,而是作为企业和个人信用记录在案,并影响其后续经营。一旦被纳入黑名单,惩戒期为2年。

具体而言,在经营者方面,如驾校超能力擅自招生,造成社会不良影响的,将被纳入失信黑名单,视情形严重性还将作为限制经营和限制享受优惠性政策的审慎性参考。在驾驶员方面,如出租车一年两次出现拒载、绕道、拼客、不按表收费等重大违章、累计扣满24分的,在营运中使用假币被查实的,被媒体曝光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均将被纳入失信黑名单,惩戒期内不得从事道路运输。

方案明确将多措施惩戒失信者。福州市道管处对失信道路运输经营者,将依法严格道路运输市场准入,并作为企业经营的审慎性参考。针对失信驾驶员,视情况轻重,将失信行为作为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准入重要参考,列入道路运输驾驶员不适岗名单,依法注销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