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多条道路临时管制
医保未登记缴费 年底抓紧办理
清理违规船舶 销毁电鱼设备
福州曝光337车滥用远光灯
下周六起 西河路临时管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潭海域现炸鱼海钓者拍视频举报”追踪
清理违规船舶 销毁电鱼设备

N海都记者 刘世泉

海都讯 近日,平潭等地的海域有人用炸药炸鱼,破坏海洋生态,不少海钓爱好者拍视频举报,希望严惩炸鱼者(详见12月12日本报A13版)。该报道引起了渔业执法部门的关注,并表示将加大对炸鱼、电鱼、毒鱼等破坏海洋生态行为的打击力度。

12月13日—14日,福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联合沿海的镇政府、边防、海事等部门,在福清龙高半岛等重点海域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执法行动,共清理违规船舶39艘,破坏电鱼设备39台,现场捣毁违规渔具47张。

据悉,今年以来,福州市加大渔业执法力度,坚决打击电毒炸鱼、无证捕捞、擅自变更作业方式、越界捕捞等非法捕捞行为,保护海洋与渔业的良好生态环境。

在内陆水域,福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全面贯彻执行农业部关于在闽江干流流域实行禁渔的新规定,强化闽江水域日常巡查制度,切实保护闽江水域生态环境,针对群众举报的闽江水域存在电鱼等非法捕捞行为,今年以来,执法支队共在闽江水域开展日常巡航53次,派出执法人员400多人次,查获电鱼船8艘,销毁电鱼设备8套。

在沿海地区,执法支队重点打击电毒炸、无证捕捞、外省非法入渔等非法捕捞行为。今年,该支队共登临检查船舶468艘次,查获非法捕捞船舶33艘,销毁禁用渔具和不符合规定的渔具987张(套、个),查获涉渔“三无”船舶32艘并全部予以拆解。

在源头方面,执法支队加大对违规渔具的执法力度,共开展打击违规渔具专项行动176次,出动执法船艇36艘次、执法人员1780人次,登临检查渔船2312艘次,销毁电鱼设备45套、电缆7200多米、水冲式耙刺等禁用渔具16套、违规网具926张(个)。支队还与福州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执法检查9次,检查网具生产、销售企业13家。

今年年底,福州市支队将组织一次全市集中销毁违规渔具的现场会,以案释法。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