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1版:导读
下一版4
 
银装素裹 分外妖娆
导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1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装素裹 分外妖娆
建宁境内的“八闽第一峰”金铙山,昨迎来今冬首场雾凇,漫山遍野银枝玉挂,宛如童话世界;今起三天,福州迎来晴好天气,但早晚将更冷,明晨最低仅5℃
山风吹刮,冰花都结在树枝背风一侧
冰花裹嵌在草木、栈道之上,结成各式各样美丽的冰凌花
满山冰花宛如童话世界,吸引游客向山中走去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夏雨晴

海都讯 昨日,建宁县境内的“八闽第一峰”——金铙山雾凇冰挂,分外妖娆,宛如童话世界:放眼望去,树枝上、草尖上,漫山遍野银枝玉挂,洁白的树枝在风中摇曳,白茫茫的山头犹如一幅美丽的画卷,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观看、拍照。

记者获悉,受连续冷空气影响,金铙山昨日迎来今冬首场雾凇景观。气象部门预计,金铙山的雾凇至少可持续一周以上。而今天,三明市的最低温仅1℃。

海拔1000多米的金铙山,位于建宁县闽江源生态旅游区内,主峰海拔1857.7米,是三明第一高峰,在我国东南仅次于台湾玉山和武夷山主峰黄岗山,素有“秀起东南第一巅”之美称。金铙山绵亘300余里,共有84峰,峰峰险峻,主峰白石顶把山分为东西二麓,东麓多为悬崖绝壁,西麓多为奇峰峻岭,有“八闽第一峰”之称。 每年冬季,山上都会呈现“绝美”的雾凇景观。

“当温度降到0摄氏度左右时,在低温和雨水双重作用下,金铙山就会出现美丽的雾凇。”建宁闽江源生态旅游区(金铙山)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因强冷空气来袭,这几天福州也格外湿冷。据悉,上一波冷空气还未完全散去,另一波实力更强的冷空气又紧随而来,因此,前天夜里到昨天傍晚,福州雨水不断,也压制了气温升高的势头,整天都会感觉阴冷潮湿。不过明显的降雨不会持续太长时间,预计今起三天云系减少,福州都将是晴好天气。

昨日,福州市气象台发布了霜冻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到19日夜晨气温低。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18日早晨,内陆和沿海北部可达1℃~3℃,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地区-2℃~0℃,有结冰;其余地区4℃~6℃,部分乡镇有霜或霜冻。以福州市区为例,18日最低气温仅5℃。

下一篇4